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评选揭晓 “东湖美味”喜迎军运会

图为: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共同倡导东湖餐饮文明公约。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32家东湖餐饮品牌名店、52道东湖特色风味菜新鲜出炉。12月30日,“东湖美味家族”齐齐亮相,展现“世界东湖”美食文化全新形象。

现场版“风味东湖”上演群英会

今年10月开始,东湖风景区推出 “世界东湖 美味共享”2018迎军运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同时启动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评选。本次评选吸引了东湖近百家餐饮企业报名参评,最终32家优秀餐厅和52道招牌、特色菜入选决赛,参与网络大众投票,吸引了13万人次参与投票,累计票数50万张。

图为:厨师们正在现场展示各自的拿手菜。

旺火翻炒,热气蒸腾,香气四溢。12月29日下午,一场现场版的“风味东湖”群英会在华侨城上演。在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美味东湖”擂台赛上,26名各怀绝技的主厨一展风采。

此次擂台赛,特邀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辉亚、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副主席江月明、亚洲十大名厨王海东、中国烹饪大师王杰峰等武汉餐饮业内重量级嘉宾担当专家评委。经过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东湖美食十大名店”10家,“东湖美食人气名店”10家,“东湖美食创意名店”12家。20名主厨分获东湖厨王金勺奖、银勺奖。

“这是他刚刚获奖的菜品!”雅和睿景东湖店大厨蔡从亮端出了拿手大菜——羊肚菌酿鮰鱼,立马就被现场的美食大众评审认出。武汉美食达人王勇刚刚参加了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他介绍说:“雅和睿景的长江鮰鱼宴在此次博览会上获得‘名宴展金奖’。”

东湖以水为名,以生态著称,东湖美食也离不开鱼。“鱼有这么多种吃法,今天一口气品尝到了9种!”武汉美食达人樊三连连点赞。除了羊肚菌酿鮰鱼,还有水云乡主厨彭永平的“绝味水库鱼头”、鑫悦水榭主厨李鹏的“薏米南瓜煮鱼肚”、磨山食堂主厨覃佑安的“国宴狮子头炖鱼丸”、沁心源酒店主厨孙健的“松鼠桂鱼”、慧心雅社主厨贾文斌的“慧心双味和牛鳕鱼卷”、醉香隆主厨的“臭鳜鱼”、齐悦轩主厨的“金汤桂花鱼”、江城传说主厨汪文涛的“江城菌香财鱼饺”。

图为:东湖美食金勺奖、银勺奖厨师合影。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表示,此次东湖美食擂台赛上,既看到了东湖传统菜老餮,也看到了东湖风味的新生力量,东湖美食一定会越来越有滋味。东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世界东湖”美食文化内涵与水平,以最好的姿态,最好的滋味,迎接世界军人运动的国际宾朋。

餐饮企业签署文明公约 小学生体验餐桌礼仪课

“使用清洁能源,不买卖野生动物,餐厨垃圾回收,不污染东湖水质……”30日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评选颁奖典礼上,32家参评餐饮企业共同签署了一份《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餐饮文明公约》,并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共同维护好东湖的美丽环境,促进东湖餐饮业健康发展,树立“生态东湖,文明消费”的新风尚,携手迈向世界级城中湖典范。

图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餐饮文明公约。

作为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的创意环节,29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报告厅内,200余名小学生聆听了一堂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公开体验课。体验课以“国风家训有礼有节 美好生活有滋有味”为主题,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湖北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方爱平与孩子们互动教学,边演示边讲解,让孩子们学习了汉味传统饮食文化特色、年节餐桌礼仪等知识。

华师大附属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晓红表示,一缕炊烟,一炉灶火,就是满满的乡愁。我们一日所常都与三餐相关,但三餐里包括含量很多文化和礼仪。明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帆船项目将在东湖进行。届时,将会有大量的外国友人来到东湖。华侨城小学的学生们将主动参与到军运同行的活动中去,“争做军运小达人,为文明东湖代言。”

“舌尖上的东湖”好看好吃更好玩

“舌尖上的东湖”好看好吃更好玩。30日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东湖美食达人品鉴团200余人齐聚东湖,进行了一场以“寻味东湖”为主题的城市定向赛。大家从东湖听涛景区大门出发,完成一道道通关打卡任务。在湖滨客舍打卡站,往日蓝天碧水的露天草坪婚礼场地”披”上了白色婚纱,矗立在东湖边的小白象裹上“羽绒服”,美食达人纷纷扶着白象雪人合影。

图为:美食达人在东湖绿道上奔跑。

最终在华侨城东方里商业街荷叶广场完赛。参赛美食达人们获得了各餐厅提供的美食优惠券和尝鲜福利千余份,以及军运会特许零售商——旅发投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兵兵”独家纪念品作为大奖。

华侨城东方里商业街、华润雪花啤酒、东湖游船、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武汉欢乐谷、濮锦酒店、时见鹿书店、星马骑士俱乐部等20余家东湖品牌商共同送上一份总价值近五万元的福利大礼包。

此次活动成为2018年东湖文化提升的精彩收官之作。这是一次东湖餐饮品牌企业的集体升级亮相,是一次东湖美食文化的集中升华传承,并带给武汉广大市民游客味蕾狂欢和惠民福利。

东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武汉东湖蝶变“世界东湖”的开端之年,随着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东湖风景区作为主赛场之一,将继续以全新的姿态拥抱东湖新时代,带领全民共享美好新生活,努力实现“世界名湖、生态典范、城市绿心、最好景区”的美好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