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时刻」简单快手菜油豆角焖烧五花肉

油豆角是我国东北地区特有的一种优质菜豆品种。油豆角焖烧五花肉是一道非常下饭的东北菜,五花肉香味扑鼻,豆角充分吸收了肉汁的味道,非常好吃!今天,广小厨为大家带来这道油豆角焖烧五花肉的做法,快去学起来吧~~

油豆角焖烧五花肉的食材:

油豆角350克、五花肉400克、姜12克、干辣椒2个、八角1个、料酒20毫升、生抽20毫升、精盐3克、鸡粉1克、食油20毫升。

油豆角焖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

1. 油豆角掐掉老筋,用手直接掰寸段,洗净沥水,生姜切片,干辣椒、八角洗净。

2. 五花肉洗干净,切1厘米左右的厚块。

3. 坐锅点火,不加油,下五花肉中小火煸炒,表皮略焦黄时推锅边,放入食用油。

4. 放入姜、大料煸炒,再淋入料酒、生抽,翻炒至肉上色,出酱香味,加入足量热水。

5. 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盖上锅盖焖煮20分钟。

6. 焖煮至汤汁减半,五花肉7成熟,放入油豆角焖煮约15分钟。

7. 油豆角熟的时候加精盐、鸡粉调味,炒匀后关火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