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有多会吃羊肉?做法奇葩却一点也不浪费,看了成品口水直流

蒙古人有多会吃羊肉? 做法奇葩却一点也不浪费, 看了成品口水直流

羊肉绝对是我们经常吃到的一种美食了。我们中国最好的羊来自于蒙古,而最好吃的羊肉也绝对是蒙古人做出来。那么地道的蒙古人是怎么吃羊呢,蒙古人到底有多会吃羊肉呢?

我们吃羊的时候一般会选择烤羊腿,烤羊排,或者羊肉汤,去饭店里还能够吃到葱爆羊肉这道美食。但是来到蒙古之后,大家会发现羊肉的做法简直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门。我们经常见到的烤全羊只是蒙古人吃羊肉的一种最简单的方式。今天和大家介绍一种蒙古人吃羊肉最奇葩的方式,虽然做法奇葩却一点也不会浪费,看了成品之后保证让你口水直流。

宰杀活羊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开膛破肚。但是蒙古人不同,他们直接把羊头砍掉,然后从羊的脖子处把羊肉和羊骨头一点点的抽出来。这是一个技术活,没有相当的经验很难做到。本以为这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却不曾想到蒙古兄弟三下五除二的就抽出了羊肉和羊骨。

羊肉和羊骨头被抽出之后先是需要清洗一下,然后会被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这个时候蒙古兄弟准备了很多胡萝卜,土豆,洋葱等一系列调味的食材。接下来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蒙古兄弟先是把一小部分切碎的羊肉放了羊皮里面,接着又在这些羊肉上面平铺了一层胡萝卜和土豆等食材,接着又压上了很多石头。就这样一层一层的往羊皮里面铺,直到把整个羊皮塞满。塞满之后,蒙古兄弟用铁丝把羊皮切口捆了一个结实,直接放到火上去烤。

等烤熟之后切开羊皮的那一瞬间,无数的人流下了口水,味道简直太香了。在这里有的朋友可能会好奇,为什么要放石头呢?这是为了让羊皮里面的各种食材能够受热均匀,不至于有的地方糊了,有的地方还没熟。这种最奇葩的吃羊方式大家一定要去蒙古品尝一下,超赞的。

“品尝”过这么多美食之后,大家是否找到自己心中那个向往的天堂呢?又有哪些想法可以说一说呢?美食是人们对生活的追求,是人们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如果说一个人连对吃都失去了兴趣,那么这个人必然是不幸福的吧。所以一定要爱美食爱生活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