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款顶级东北家常菜,你吃过吗!

东北菜是指东北,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部、河北东北部的烹饪菜种。因东北地区独特而统一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东北各地的饮食高度相似,但细分之下也有吉菜、辽菜、龙江菜菜系的说法(事实上由于东北菜用料的选择很特殊,只能用产自吉林与黑龙江的黑土平原上不能棚栽的原生食材,而且现今的辽菜融合了很多的其它菜系烹饪方法,所以当前龙江菜才是传统意义上的东北菜;现今也许只在黑吉两地的农家才吃得到)。在“八大”菜系里面,东北菜是没有排上号的,但这并没有妨碍它的生意,甚至被称为“第九大菜系”。即使在远离其发源地的广州,东北菜也能像木棉花一样,开得热烈、豪迈。东北菜的形成过程也融合了一些中国其他菜系和汉族饮食的特点。东北菜的特点是一菜多味、咸甜分明、用料广泛、火候足、滋味浓郁、色鲜味浓、酥烂香脆,烹调方法长于熘、爆、扒、炸、烧、蒸、炖,以溜、炸、酱、炖为主要特点,东北菜讲究吃的豪爽,吃的过瘾,所以色香味中的色几乎入不得厅堂(配菜单一,一般只有两三种食才,只用葱、辣椒等简单调味料,所以菜色不佳)。一般人都认为(其实并不确切)东北菜的代表菜有白肉血肠、猪肉炖粉条、锅包肉、东北乱炖、小鸡炖榛蘑、溜肉段、地三鲜、扒三白、赛熊掌、拔丝地瓜、酱骨架,杀猪菜等等,东北人喜好吃的酸菜和用蔬菜蘸大酱的蘸酱菜也是东北饮食区别于其他菜系的一大特点。

卧鸡蛋

煎笨鸡蛋

尖椒土豆片

土豆炖茄子

小鸡炖蘑菇

排骨炖豆角

排骨炖玉米

猪肉炖粉条

溜肉段

地三鲜

锅包肉

炒笨鸡,把鸡烀熟了,鸡身体里的油都被烀出去了,撕成碎块炒,特别好吃!

尖椒干豆腐,东北汉子最爱,东北老爷们喝酒咋的都不能少的菜!

拆骨肉蘸蒜酱

蚕蛹

黄瓜拌金针菇

小葱拌豆腐

东北乱炖

东北大拉皮

血肠

酱大骨

豆角烀饼

三烀一炸

家常炖鱼

炖泥鳅

酸菜炖大骨头

铁锅炖大鹅

酱肘子

蒸鸡血

凉拌猪耳朵

春卷

尖椒炒肠肚

东北红肠

一顿杀猪菜

蘸酱菜

东北咸鸭蛋

鸡蛋焖子

炸虾片

江米条

莫利炖鱼

这50道东北菜有没有你的最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