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肠不要单独炒了,配着它一起炒,不油腻又香,喝酒的下酒菜

每个人对火腿肠这种美食有着特殊的感情,吃多少都不厌烦,没有饭的时候当饭吃,有饭的时候当菜吃,各种吃法应有尽有,有时候在火腿肠和一道美食之间选择,有的人会选择吃火腿肠而不愿去吃饭,火腿肠管饱又解馋,同时喜欢喝酒的人,也喜欢把火腿肠把下酒菜,所以大家都很喜欢火腿肠的美味。

火腿肠,是一种让你吃了不会忘记它的味道的肉制品,炒菜的时候也不能只炒火腿肠,那样会很油腻,油腻的食物吃多了不容易消化,和素菜搭配是理想的选择,所以炒火腿的时候不要单独炒火腿肠,试着和这道蔬菜搭配,不油腻又香,既下饭又是下酒菜。

食材:火腿肠、黄瓜1根、蒜苗、食用油、食用盐

操作步骤:

1.买市场上专门用来炒菜用的火腿肠,撕去包在火腿肠外面的那层塑料皮,然后用清水清洗三次,斜切成薄片,摆在盘子里。

2.黄瓜放在装有清水的盆里泡2分钟,捞出来清洗三次,和火腿肠一样斜切成片状,厚度和火腿肠一样,把切好的火腿肠片单独放在盘子里。

3.蒜苗去掉黄叶,蒜苗叶子分开几片,用清水多搓洗几遍,蒜苗叶子上容易粘上泥土,所以蒜苗的叶子一定要一片一片的择下来,这个过程很容易忽略,最后炒出来的菜吃的有泥土。蒜苗洗净后,切成段状,放在一旁留着备用。

4.炒菜,炒锅烧热放入少量油,然后放入切好的火腿肠片,翻炒2分钟,2分钟后放入切好的黄瓜片,和火腿肠一块翻炒,然后放入蒜苗段翻炒2分钟,放入适量盐,翻炒2下即可出锅。

火腿肠炒黄瓜小贴士:

1.炒火腿肠时,不用放太多油和盐。火腿肠本身很油腻,也有咸味,再放太多的油,炒出来的火腿肠太油腻了,所以可以少放或者不放,那样火腿肠黄瓜也不是那么油腻,下酒味道刚刚好。

2.黄瓜片选择火腿肠炒熟后再放入,那样炒出来的黄瓜口感更嫩,黄瓜是容易炒熟的菜品,不用炒太长时间,选择先炒火腿肠,火腿肠是加工品,炒熟才吃得放心。

火腿肠炒黄瓜配着米饭吃,当作下酒菜也是很美味的,这下很多人不用着急喝酒没菜吃。所以下次您在做火腿肠这道美食时,不要单独只炒火腿肠了,把火腿肠和黄瓜一搭配,下酒菜的佳配。如果您也喜欢这样的火腿肠做法,可以分享给您的小伙伴和家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