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白贝和蔬菜也能跟做出小火锅?曾风靡顺德的卜卜蚬在家也能做

很多人都喜欢吃卜卜蚬,这道风靡夜宵档的美味火锅,令很多人吃过以后念念不忘。

卜卜蚬主要是一个不锈钢盆子上,底层铺上蔬菜,上层是白贝,表面放一层蒜泥,再浇上一层秘制汤汁,开火将白贝煮至开口,发出“卜卜”的声音,便可以吃了。

白贝低脂肪高蛋白,卜卜蚬主要用蒜蓉,辣椒,蔬菜作为辅料,白贝为主角,所以热量并不是很高。

所以晚上吃这个,减肥的女士不必担心会长胖的问题,而且白贝鲜美,富含蛋白质和铁元素,姨妈期后还可以补充铁元素,着实是一道美味,低卡,营养的小火锅呀。

卜卜蚬用料简单,只需要花点儿心思,就可以在家做出同样美味的卜卜蚬,而且少了味精的勾兑,更鲜美健康呢。

首先:材料:蒜一个,白贝两斤,娃娃菜搭配西洋菜共一斤,辣椒圈适量,小米椒一只,蚝油少许,盐油少许

首先,将蒜头剁成蒜泥,一勺盐搅拌一下蒜泥,然后放锅底,然后放上大约一碗的热水,撒上辣椒圈,小米椒,蚝油。

第二步,西洋菜和娃娃菜处理成小块,底部铺少许西洋菜和娃娃菜。

第三部,先放一斤白贝在蔬菜表面,然后就可以开大火静待白贝开口啦~

不要小看底部浅浅的水,也不要怕锅底会焦,当白贝因为受热而开口的时候,会有鲜美带有咸味的汁水流出,锅中的西洋菜和娃娃菜就会吸收了这些水分,变得鲜美清甜。

所以一开始的锅底只需要稍微有咸味即可,白贝自身的海洋咸味会给整个卜卜蚬增鲜提味,当锅底味道合适的时候,蔬菜吸收了汤汁后就会变得很咸,失去了这道菜的原有的美味了。

剩余的白贝和蔬菜可以在吃完了锅中的白贝和蔬菜后再放进去,再适量加些热水。

白贝肉质鲜美幼嫩,长时间高温沸腾容易变老变韧,所以吃一轮补充一轮才是不浪费食物的品尝方式哦。

卜卜蚬中的白贝,味道虽然带有海水的咸味,但是咸中带鲜,鲜美中又非常惹味,让人吃第一口就停不下来,而最后的蔬菜,吸收了白贝的鲜美,简直是卜卜蚬的点睛之笔。

卜卜蚬,有肉有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减肥人士也不必担心热量超标了呢。

冬天吃火锅吃腻了鸡鸭鱼,不放试试这个卜卜蚬哦,做法简单,也不会油腻,由于有白贝的咸鲜,还能让大人小孩多吃两口蔬菜呢~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收藏起来或者转发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