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酱香辣过瘾,没有菜也能吃下 2 碗饭!

夏天想吃凉拌面,怎能缺了拌面“神器”。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花生香菇酱的做法。

以香菇、肉末和花生米为主要原料,再配以豆瓣酱、甜面酱、料酒、白糖等炒制而成的下饭菜,味道好极了,拌饭、拌面、拌一切。快来试试吧!

主料:鲜香菇500克、甜面酱100克、豆瓣酱100克、花生米80克

辅料:郫县豆瓣酱1汤匙、五花肉150克、料酒2大勺、姜3片、蒜3瓣、白胡椒粉1克、糖2大勺

1、将鲜香菇洗净切成小丁(香菇梗不用去掉,切丁就行)

2、姜、蒜切末。

3、五花肉切小丁,用白胡椒粉、淀粉、料酒1大勺抓匀上浆。

4、豆瓣酱和甜面酱按1:1加入料酒1汤匙和适量水调和均匀。

5、花生米倒入塑料袋用擀面杖擀成粗粒备用。

6、热油锅,倒入肉丁煸炒,煸至肉丁变成白色时加入姜、蒜碎、烹料酒去腥,继续煸至肉丁表面微黄。

7、下入香菇丁翻炒(要中小火),炒至香菇丁水分减少、表面微黄。

8、另起锅,热锅凉油小火下入郫县豆瓣酱,炒至红油出现,倒入混合好的酱汁翻炒。

9、加入白糖,加入一丁点食用碱面(千万不要多,我的这份酱加入了一个半黄豆粒大小的碱面,碱多了会发苦)慢慢熬煮一下水分(大约5分钟)。

10、加入炒好的香菇丁搅匀继续熬煮(这时候要尝一下味道,可适量加入盐或是糖),熬至酱稍微粘稠。

11、倒入花生碎搅匀关火,冷却后装入无水无油的容器中保存。

小贴士

1、碱面它能中和酱的酸味提升酱的香味。用量不宜多,一碗炸酱只需黄豆粒大小即可,多了酱会发苦的。

2、油的量不要太少,油太少炒出来的酱发干不好吃

3、也可以用干香菇泡发来制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