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五香烧饼不用买,一碗面粉就能做,层层金黄起酥,全家抢着吃

想吃五香烧饼不用买,一碗面粉就能做,层层金黄起酥,全家抢着吃

文/小九的美食工坊

面食是中国北方大多数地方的主食,洛洛也是吃着各种各样的面食长大的。除了馒头、包子等主食之外,小时候最让人眼馋的就是【五香芝麻烧饼】了,每次跟着家人上街最期待的就是买两个热烧饼来吃,不用夹什么菜品,一个正宗的【五香芝麻烧饼】就能让人一口一口吃的停不下来。

现在虽然长大了,但是还是隔三差五要吃上两个烧饼解解馋。烧饼不但好吃而且好做,一碗面粉就能做出来。今天小九就手把手教大家正宗【芝麻烧饼】的家庭制作方法。一碗面粉,简单4步做出来,外皮金黄,层层起酥。喜欢的朋友花上2分钟在家试试吧,新手也能一次成功,以后想吃就不用出去买啦~

家庭自制【五香烧饼】需要的食材:一碗面粉、调味料、适量芝麻

【芝麻烧饼】的做法和步骤:

第一步:饼皮的制作过程~

面盆中倒入一碗普通面粉(250g)、4g酵母粉、少量的食盐和白糖,混合均匀之后,用半碗温水和面(面粉和水的比例为2:1),一边倒水一边搅拌,将面粉搅拌成絮状之后,下手将面粉和成光滑的面团。

​将做好的面团放在面盆中,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密封发酵30分钟。

第二步:制作油酥~

五香烧饼的油酥基本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葱油油酥,另外一种是芝麻酱油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制作相应的油酥。

1、葱花油酥

碗中倒入少量的面粉(50g),按照1:1的比例倒入食用油,再加入适量的食盐、五香粉、胡椒粉,搅拌均匀之后备用即可;

2、芝麻酱油酥

碗中倒入适量的芝麻酱(50g)、25g香油或者食用油,加入适量的食盐、胡椒粉、茴香粉。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第三步:【五香芝麻烧饼】的制作过程~

面团醒发好之后,放在案板上搓揉排气一下,然后用擀面杖擀成0.5厘米厚的方形面片。将准备好的油酥均匀地涂抹在面片上,再均匀地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从一头将面片卷起来,再用刀将面片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取出一个剂子,将头尾捏紧,防止油酥漏出。用手扭一下面剂子,放在案板上压一下,再用擀面杖擀成0.5厘米厚的圆饼备用。

做好的圆饼两面都刷上一层食用油,再均匀地粘上一层白芝麻,咱们的【芝麻烧饼】形状就就出来了,接下来就能上锅烙了。

第4步:【五香芝麻烧饼】的烙制过程~

取平底锅或者电饼铛预热,锅热之后刷上一层薄油,油热之后放入做好的烧饼开始烙制,全程开小火慢慢烙。这样才能将烧饼内部完全烙熟。一面烙至金黄翻面继续烙,一直烙至两面金黄,咱们的【五香芝麻烧饼】就做好啦~

想吃五香烧饼不用花钱买啦,只需一碗面粉,在家也能做出层层金黄起酥的【五香芝麻烧饼】,趁热吃上一口,外酥里嫩,超级有嚼劲,全是童年的味道,洛洛每次在家做,全家大小都抢着吃。喜欢的朋友在家试试吧,做法简单、用料普通,以后想吃就能自己在家做啦~

【需要注意的细节】:

1、和面的时候加入食盐能够增加面粉的筋性,做出来的烧饼会更加有嚼劲;加入白糖可以促进面粉的发酵

2、制作油酥的时候,最好选用猪油。猪油香味浓郁,做出来的烧饼会更香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