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红豆沙,不用泡发,只需简单3步,又香又浓,比买的还好吃!

说到红豆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中式糕点当中很多馅料都是由红豆沙制作而成的,比如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豆沙包,豆沙月饼等等,这些由红豆沙所制成的糕点,又香又浓的红豆沙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除了味道和口感好之外,它还具有了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等功效。

虽然一般红豆沙制作成的糕点都是在外面糕点店购买的,但不少人也会想着自己尝试制作红豆沙,可按照传统的制作方法,都需要将红豆放到清水里面浸泡一晚上,并且还需要用小火慢煮四五个小时,所以制作工序非常的麻烦,也导致了很多人放弃了在家制作的念头。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制作红豆沙的简单方法

自制红豆沙,不用泡发,只需简单3步,又香又浓,比买的还好吃!

【准备食材】:红豆,白糖,食用油

【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红豆放到清水里面淘洗一遍,将表面的一些杂质和灰尘清洗干净,接着放到高压锅当中,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水量大概控制在1:1的比例,然后盖上锅盖,等着豆子或者蹄筋键,等待提示音响即可。

第二步,等到提示音响后,将高压锅的锅盖打开,把煮好的豆子取出,等到放凉后,直接倒入保鲜袋里面,用擀面杖将其压碎,这样就可以将红豆打成豆泥状。

第三步,把打好的豆泥倒入一个不粘锅当中,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白糖,白糖的多少主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添加,随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再开小火慢慢的翻炒。直到白糖完全溶解于豆沙当中,再把制作好的红豆沙装到保鲜袋里面,放到冰箱里面保存即可。

以上就是在家制作红豆沙的方法,因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厨房里面的电器是越来越多,而高压锅就是其中一种,这样不仅能够省掉泡发这一步,还能够制作出美味的红豆沙,最为关键的是整个过程只需要简单的3步,制作出来的红豆沙又香又浓,比买的还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