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传统小鸡炖蘑菇等着你

小鸡炖蘑菇可谓是东北的名菜,野生榛蘑可以衬托出鸡肉的鲜香,粉条滑爽而绵实。肾虚者烹制此菜时,可加点板栗佐菜,不仅味道更好,还有治病之功效。

鲜嫩的小鸡,野生的榛蘑,爽滑的粉条。哧溜哧溜吃上一口,满足感都要溢出来了!快跟我一起来看看最正宗的做法吧!— ❶ —所需食材

整鸡一只、榛蘑500克、土豆粉条120克。

葱适量、姜适量、蒜8瓣、八角2颗、酱油15克、料酒15克、糖10克、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❷ —做法步骤

整鸡切成小块。榛蘑泡发2小时,中途换3-5次水,将泥沙杂物冲洗干净,最后一次蘑菇水留用。土豆粉条浸泡1小时;葱姜蒜切好备用。

热锅下油,油热后放葱姜蒜爆香,加入生鸡肉爆炒,炒到基本没有多余水份,鸡肉有焦香味为止。放料酒两勺、生抽和老抽一勺,翻炒上色,加盐、少量糖,翻炒均匀。

准备砂锅,底部铺上土豆粉条,将食材全部倒入砂锅,加入泡发好的榛蘑和蘑菇水,再补充一些温水至齐平。

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大约25分钟即可,中途搅动几次,这样鸡肉更加入味哦!— ❸ —小贴士

用浸泡榛蘑的水来炖鸡,这样做出来的味道更鲜美。

加白糖可以起到上色并提鲜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