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能喝还是东北人能喝?看完他们的喝酒方式,你就知道了

山东人能喝还是东北人能喝?看完他们的喝酒方式,你就知道了

在我们中国,喝酒基本上已经能够算是饭桌上的一种文化了,很多事情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比如说最普遍的九是合作,合约谈的不顺利,一起吃顿饭,喝个酒,酒喝得高兴了,一拍桌,买卖说不定就成了。酒还是一样能够交谈感情的东西,过年家中聚会也是少不了要喝酒的,亲戚朋友坐在一起,喝喝小酒,聊聊自己最近的情况,跟家人朋友谈谈心,抱怨几句生活中的不顺。酒也是一种心情不好时的寄托,很多人在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的时候也会自己一个人喝点酒,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一说到喝酒,大家肯定能够知道,酒量最好的人就是东北人,喝起酒来爽快、豪气,再加上他们的嗓门大,气势特别足。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其实山东人的酒量也特别好,那你知道山东人能喝还是东北人能喝吗?这两个地方的人如果坐在一起比拼酒量的话,山东人可能会比东北人更好一点,先倒下的可能会是东北人,其实看完他们的喝酒方式你就知道了。

上动人和东北人这两个地方的喝酒形式是不一样的,其实并不是说东北人酒量有多么得好,也不是他们有多能喝,而是他们喝酒的时候太过豪爽,只要杯里面有酒就会喝,只要别人敬酒也会喝,别人来倒酒也不会拒绝,而且他们就算是喝白酒也没有那种小小的酒杯,基本上都是稍微大一点的酒杯,有时候可能就是直接干掉,他们的气势太足,让人觉得他们肯定是酒量特别好才会敢这么放开了喝,但是事实上他们的酒量到后面可能就撑不住了。也许在他们看来,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在前期用气势压倒对方。

但是实际上,他们一开始就喝得太快,而且喝的特别猛,所以其实一下子就会喝醉了,可能一顿饭才吃到一半他们就已经喝多了。但是相反的,山东人就是另外一种喝酒的方式了,他们在酒桌上是非常讲究的,喝酒也是有着自己的一套流程,他们在酒桌上就连座位都有一定的顺序,如果位置坐错,那么这个安排就是失败的,并且他们喝酒主要是为了陪客人,所以喝的全都是喝白酒,如果不是白的就是不礼貌。时间一长,几乎每个说自己不会喝酒的山东人都有着一定的酒量。

各个地方的习惯不一样,不过每个人喝酒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真的喝不下一定要拒绝到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