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是血液垃圾的克星!常吃对身体有好处

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中的“垃圾”也会慢慢出现,如果不及时处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影响。哪些食物可以做“清道夫”,帮助我们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呢。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海带【血管柔韧利器】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经常食用可以防治人体缺碘。海带中的一些成分还可以和血液中的有害物质相结合,从而促进这些物质的排出。另外,经常食用海带还具有减肥的作用。

裙带菜【血液排毒好帮手】

裙带菜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索B2、维生素C,叶酸,镁,钠和多种氨基酸及褐藻胶酸、食物纤维等。有减肥、美容、排毒、防癌的神奇作用,还能够降低血压和增强血管组织的作用。

裙带菜同时被称为聪明菜、美容菜、健康菜、绿色海参的裙带菜,是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天然宝库,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碘、锌、硒、叶酸和维生素A、B、C等矿物质。

黑豆【防止血液凝固】

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

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黑色食品历来是补身健体的,而黑豆更是补肾强肾、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虚黑发的佳品。

大蒜【降低血栓形成】

很多人是大蒜的“绝缘体”,但是,从现在开始,你要努力爱上它了。因为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减弱肝脏中合成胆固醇的酶的活性,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保护血液维持在健康状态。

另外,大蒜中还含有一种硫化物叫做大蒜新素,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从根源上降低血栓的形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