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最解馋的做法,不用炒,不凉拌,营养美味,一顿3盘不够吃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同时,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芹菜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一般我们都炒着吃,或者凉拌,今天厨娘与大家分享一种芹菜的新做法,简单营养又解馋,喜欢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记得关注+转发收藏+评论!谢谢大家!

准备食材:

面粉,五花肉馅,芹菜,盐,蚝油,生抽,料酒,五香粉,香油,葱末,姜末,虾仁,食用油。

具体做法步骤如下:锅内加水烧开,将洗干净的芹菜放进去,焯一下水,用筷子搅拌一下,使其受热均匀。

2.水再次烧开以后,将芹菜捞出,捞入凉水内过凉,过水的芹菜会更脆。

3.将过水后的芹菜捞出,切成小粒。

4.五花肉馅内加入适量的盐,蚝油,生抽,料酒,五香粉,滴两滴香油,放入剁好的葱末和姜末,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使肉馅上劲,腌制20分钟。

5.腌制20分钟后,将切好的芹菜倒进去,加入适量的油,加入泡好的虾仁,再次搅拌均匀。

6.盆内加入400克面粉,加入凉水来调面,水分少量多次的加,搅拌成面絮后,下手揉成面团,醒发一会,取出揉一下面,将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饺子皮。

7.取一个饺子皮,加入适量的肉馅,将饺子皮折起,边缘捏紧,双手虎口处压一下收口,一个饺子就包好啦。

8.锅内加水烧开,下入饺子,用漏勺推动一下饺子,使饺子受热均匀,盖上锅盖,再次烧开后,沿着锅边加入适量的凉水。

9.饺子煮3个开,加2次水,敞开锅盖煮一下饺子皮,饺子皮鼓起以后,饺子就可以出锅啦!

温馨提示:芹菜焯水以后,可以把水分稍微挤出来一点,不要挤太干。肉馅首选五花肉馅,吃起来比较香。

本文由秀厨娘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