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晚饭,简单又健康,30分钟就做好,全家人都喜欢

最近身边不少人都病了,这时候越发觉得生活中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每天的一日三餐不求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只讲究营养搭配好,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的时候吃点简单的家常菜就很好,既能保证营养又快手。

今天的晚饭就是普普通通的家常菜组合,而且偏素菜一些,主要是因为这顿饭属于拼凑型的,因为明天就是2019年了,想着新年第一天,把冰箱中的存货处理一下,把能放在一起搭配着炒的就都放一起做了。小的时候妈妈也会经常做这样的菜给我吃,所以今天这顿饭还吃出了妈妈的味道和小时候的味道。这些菜作为一家三口的晚饭,简单又健康,30分钟就做好,全家人都喜欢。

这道菜是用芹菜和柿子椒一起炒的。锅中放油,油热放入葱姜丝和五花肉丝煸炒至肉变色,倒入切好的柿子椒和芹菜,炒熟即可。味道很好,下饭。

摊鸡蛋。其实有时候来不及做肉菜,我就习惯摊个鸡蛋,也算是荤菜了,更主要的是家人喜欢。鸡蛋打成蛋液后放些香葱花,这样摊出的鸡蛋味道更香,这也是小时候妈妈经常用的方法。

这道菜是紫甘蓝,油菜和小白菜一起炒的,炒的时候也放了些五花肉丝,不但颜色好看,味道也是不错的,特别清爽。

煮黑芝麻汤圆。家中会常备些汤圆,家人都喜欢吃。不做汤的时候,就会煮些汤圆吃。

主食是之前蒸的花卷和馒头。都是简单的饭菜,但吃着舒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