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蔬菜之王,每天吃一些,减肥瘦身、美容养颜!

冬天的蔬菜之王,每天吃一些,减肥瘦身、美容养颜!

现在人们也非常的注意健康,都喜欢选择新鲜营养,养生效果好的食物,在选择蔬菜上也是一样。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还是要以预防为主,除了调节自己的生活节奏,在饮食上也是非常注意的。

大白菜

以前冬天都没什么蔬菜可以吃,就在家里放着一大堆大白菜和萝卜,可以说白菜萝卜是过冬的必备物品。白菜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钙、磷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粗纤维,用于炖、炒、熘、拌以及做馅、配菜都可以。

特别是白菜含较多维生素,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味,又可减少肉中的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类物质,减少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产生。但现在的人们,买白菜都喜欢挑选最嫩的白菜,殊不知,白菜最抗癌的部分正是被你扒掉的外边的老叶!

莴笋

莴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1、B2、B6,叶酸及钾、磷、钙、钠、镁等矿物质。莴笋含有芳香烃羟化酯,对于肝癌和胃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还能缓解癌症患者化疗或放疗治疗后的副作用,是名副其实的“抗癌霸王”。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莴笋叶的营养价值比茎更高,叶子所含的胡萝卜素就比茎高出72倍多,维生素B1是茎2倍多,维生素B2是茎5倍多,维生素C4是茎3倍多。叶子可以说是莴笋的精华,但是很多人都因为莴笋叶味道有点涩而放弃食用。殊不知真的是丢弃了最精华的部分。

西兰花

西兰花的抗癌功效是全世界公认的,《肿瘤学年鉴》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一周至少吃1次西兰花,可减少患多种癌症的风险,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的发病率。

在食用西兰花时,许多人直接在砧板上切西兰花,这样会造成西兰花的许多小粒花朵损失掉,而小粒花朵是西兰花最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抗癌作用最突出的部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