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就得吃它,比牛肉筋道,比羊肉滋补,手脚冰凉就得多吃!

冬至刚过完,现在已进入一年之中最冷的时候了,也就是一九天。相信大家小的时候都学过《数九歌》“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都会是这么冷的天气。我们该怎样度过这种天气呢?还有句俗语就是“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不知道这句俗语大家听说过没有。“补”当然就是滋补的意思,“补一冬”就是告诉大家这个时候就要滋补自己的身体了,这个时期也是“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最好时期。那么我们该吃些什么食物来滋补身体呢?相信好多人都会想到羊肉或是牛肉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下雪天就得吃它,比牛肉筋道,比羊肉滋补,手脚冰凉就得多吃!

它就是驴肉!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驴肉味道鲜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它能够让人们体力快速恢复,消除疲劳。还能够安血养神,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反正是食用之后好处多多。况且驴只吃天然草料,不吃人工饲料,所以它的肉味鲜美,肥而不腻,是一种强于牛、羊、猪肉的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的绿色食品。可是驴肉该怎样做才好吃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做起来很简单,吃起来很好吃的驴肉的做法,那就是清蒸驴肉!

首先要准备食材:驴肉、花生油、食盐、葱花、酱油、生粉。然后把驴肉切成薄片,放在盆中,倒入适量的食盐、酱油、花生油和生粉。如果说家里面没有生粉的话也可以不放,因为驴肉本本身的肉质就非常嫩。最后把它们搅拌均匀腌制个3、5分钟,这样就可以上锅蒸了。在蒸锅里大概蒸10分钟左右的时间,端出来撒上葱花,这样一道美味的清蒸驴肉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但是大家在吃驴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它虽然很滋补,但是也不能多吃。吃的时候还是尽量搭配着一些蔬菜吃比较好,千万不要一餐吃很多,这样的话容易上火流鼻血哦!

最后小编要告诉大家怎样挑选新鲜的驴肉。首先要看,新鲜驴肉的颜色为红褐色,有肥肉的地方成淡黄色,具有明显的光泽。如果是不新鲜的驴肉,就会呈暗褐色,并且毫无光泽。其次就是闻,新鲜正宗的驴肉闻起来不会有膻味,而且还会带有一种脂肪的浓香,新鲜的驴肉闻起来就有一股很大的膻味。最后就是摸了,新鲜的驴肉肌肉结实有弹性,不新鲜的肌肉松软,缺乏弹性。好了,把方法交给大家了,一定要利用这个三九天,好好的滋补身体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