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经常吃这3种食物,补钙降糖两不误

现在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冬季不仅容易出现血糖的波动,而且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尤其是年龄过50岁的朋友们叫平稳血糖,预防骨质疏松就要从生活中做起,因此糖尿病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经常吃这3种食物,补钙降糖两不误。

1.大豆,大豆营养丰富,富含植物蛋白,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大豆制作方法多样,可以做成豆腐,还可以打磨成豆浆,都有很好的补钙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点。

2.牛奶的含糖量仅仅在3.5%左右,并不是很高,只是相当于菜花、圆白菜的含糖量,低于水果含量,对于血糖影响其实并不是很大,恰恰乳糖和半乳糖对于钙还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对于糖尿病病人是非常需要的。

3.菠菜是一种高膳食纤维的食品,能有效地预防因为单调餐饮,大概摄入过少的主食等造成的便秘,促进肠胃蠕动。不过,因为菠菜性冷,对付年岁大,脾胃衰弱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则发起少食。菠菜叶中含有类胰岛素,它的作用机制与哺乳动物体内的胰岛素此外相似,以是常吃菠菜,可资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不过类胰岛素不能代替胰岛素,需谨遵医嘱,牢记不行停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