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总是做炒饭了,剩米饭这样处理,好吃又暖胃,三碗都不够吃

逢年过节招待亲朋好友,米饭总是会剩下不少,对待剩米饭,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就是做成炒饭,但是才享用了大鱼大肉,油腻的炒饭实在让人有些难以下咽,而且如果米饭煮得比较软的话,想要做成炒饭也比较困难,但是就这样倒掉又太可惜了,实在有些难办。其实呀,解决剩米饭的办法并不是只有炒饭这一种,换个新的方式来做,会收获不一样的美味哦!

别总是做炒饭了,剩米饭这样处理,好吃又暖胃,三碗都不够吃,一点都不夸张哈,在我们家,剩米饭都是这样做的,每次做一锅都是吃得干干净净,连汤汁都不带剩的,这个处理剩米饭的方法叫做【烫饭】,是四川老家一个阿姨教我的,只需加上一个鸡蛋和一棵青菜,剩米饭就能完成华丽变身,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软烂易消化,老人和小孩也可以放心吃,而且热乎乎的非常暖胃,真的特别适合寒冷的冬天吃。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烫饭】

准备食材:剩米饭1碗,鸡蛋1个,青菜1棵,植物油、盐适量

【做法步骤】

1. 将鸡蛋磕进碗里,加适量盐之后搅散成蛋液,然后放在一旁备用。如果米饭的量比较多的话,鸡蛋也可以增加到2个。

2. 青菜洗净后切成寸段,因为菜帮和菜叶下锅的时间不一样,所以菜帮和菜叶切好后最好不要混着放在一起。不喜欢青菜的朋友也可以换成别的蔬菜,不过我建议最好还是用绿叶蔬菜,这样煮出来的饭看起来会更有食欲一些。

3. 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鸡蛋液,煎至鸡蛋液表面凝固之后,用锅铲翻过来再把另一面也煎一下。鸡蛋不用煎得太嫩,煎老一点会更加耐煮。

4. 将蛋饼两面都煎得微微焦黄,然后用锅铲将蛋饼划成小块,接着倒入适量清水并煮开。

5. 水开后将剩米饭倒进去,并用锅铲将米饭压散,然后用中小火慢慢熬煮。

6. 米汤变得浓稠之后,就可以将青菜的菜帮放进去煮了,如果不喜欢吃菜帮,这一步也是可以省略的。

7. 菜帮煮软之后,再把青菜叶也放进去煮。

8. 煮至青菜叶变软之后,按照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搅匀后即可关火,剩米饭就完成了它的华丽大变身了。

9. 盛进碗里趁热吃,真的让人胃口大开哦,直接吃也可以,配上一碟小菜吃更棒,吃腻了炒饭的你一定要试试这种做法!

今天的文章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的朋友还请多多点赞和评论、转发,另外我会每天跟大家分享各种美食的做法,欢迎关注我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