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体积虽小作用大,哪里都离不开它,种植收益很可观

我们平常经常去饭店里面吃饭,见到最多的菜是哪一种菜呀?大家可以想一下,是不是我们平常经常吃到的那些各种蔬菜或者是肉类,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食物?但是其实都不是的,在饭店里面出现频率最高的蔬菜,其实是香菜。那么大家可是要问了,怎么会是香菜呢?大家可以想一下,是不是你吃的每道菜上面,都会撒着一些香菜来做装饰,几乎每道菜都是这样的,不管是热的还是凉的,干的还是汤的。由此可见,它其实还真是一个万用的摆设啊。

其实不只是用来做装饰,它是具有很重要的调味的作用的,它之所以会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本来是一种香料,具有很浓密的气味,这种气味可以有效地去掩盖一些腥味,或者一些不好的味道,并且能激发香气,所以它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各种菜里面,都少不了用它来当做一个点睛之笔。

而且它也可以直接吃,做一种主菜,凉拌或者炒制都是可以的,甚至可以把它当成一种涮菜煮来吃。并且,在很多调料的制作中都离不开它,所以它的需求是非常广阔的,而且几乎每家每户去买菜的时候,都会顺手抓一把香菜回去,做什么菜的时候都放上一点,味道都会变得不一般,这就是它的必要性,是其他各种蔬菜都替代不了的。所以别看它长得小,其实是非常重要的,选择种植它一样也是可以发家致富的。

因为它的这种特殊的气味,使它还具有一定的调理肠胃的作用,而且它还富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对我们的眼睛和皮肤也是有非常重要的好处的,所以有很多人,都因为它的特殊味道从而不喜欢吃,那么其实是错过了一个非常有益的帮助了。那么既然它是这么紧俏的一种蔬菜,到底应该怎么去种植呢?

其实它是一种非常顽强的蔬菜,在很多条件下都可以生长,尤其是耐寒,一般蔬菜在20度以下就会很难生长,而它甚至在气温低到12度的时候都还可以继续长大。它的生命力也是非常顽强的,经常有那种把它的种子不小心随手掉落在哪里都可以长出来的事情发生。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系统的介绍一下,种植香菜都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首先它是一种生长期非常短,但是吸肥能力特别强的蔬菜,它的茎叶比较粗壮,但是种子的顶土能力差,所以在播种的时候要浅一些,要选择那种比较松而且透气的土壤,不然有可能难以发芽。然后这块地一定要足够五年以上没有种过香菜才可以,不然地力可能会非常的欠缺。然后在播种之前,也可以先给土地施一遍底肥,保持地力的充沛,这样长出来的香菜才会枝叶粗壮,然后还要记得把土地深耕一遍,并且把它细耙、整平,以保持土地的疏松透气。

然后就是播种了,在种子的选择上,也是有两种不同的分类,它可以分为大叶型和小叶型,一般种植的都是小叶的那种,它是是耐寒性比较强,香味要更加的浓郁,凉拌生吃,或者是腌渍都是可以的。这一种最好是秋种,然后它的种子外面包裹着一层皮,在播种之前,是需要先把种子给搓一遍,把皮给搓开的,不然会影响到发芽。播种的时候,土地大概开挖有4厘米深左右,播进去以后用脚踩平,但是不要踩得太实,然后浇水,使土壤保持湿润。在这期间,要提防有土壤板结的情况出现,让它难以发芽,如果有板结的话,一定要及时浇水湿润,免得影响到种子的发芽。

在它生长期间,要定期的除草松土,这样才能给它保持一个松软的成长环境,让它能够快速的成长。一般在高温的时候播种30天,低温的时候播种40到50天之后,就可以收获了。收获的时候可以间隔去采摘,也可以一次性全部都收走,收走了以后,如果是秋季播种的话,是可以存放起来,以供冬春使用的。一般都是把它直接埋在土里面冻着,要食用的时候,直接挖出来缓缓的解冻,颜色仍然是翠绿的,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仍然是非常鲜嫩的样子。

那么这就是种植香菜的一些方法了,相信学到了的农民朋友们,都可以靠它来实现自己的致富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