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菜毒性太大,必须马上停止食用,别吃没了健康!

蔬菜一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也被广泛认知为是健康的好助手,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事物完美无缺,蔬菜也不例外,今天就介绍两个蔬菜给大家认识,它们不仅是家常菜,而且还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可惜的是,它们却含有致癌物质。

1、自带毒素的蔬菜

比如豆角、鲜黄花菜、芸豆、扁豆等,含皂素和植物血凝素,在没有熟透的情况下,会引发呕吐、恶心等中毒现象。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也会引起中毒。

2、易产生亚硝酸盐的蔬菜

比如香椿、西芹等。这类蔬菜最好不要存放过久,越久亚硝酸盐越多。还能与蛋白质形成致癌物亚硝胺。

可以减少致癌的食物:

苏子叶

用苏子叶包肉一起吃也是很好的办法,苏子叶含有抗癌成分,可抵消烧烤时发生的PAH等致癌物质。另外,还可以使肉保留香味。

您吃对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