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这样搭配吃,健脾养胃、补血益气,好吃又不贵!

小米粥这样搭配吃,健脾养胃、补血益气,好吃又不贵!

小米粥是一种非常有氧价值的粥类,小米粥中也富含了很多的糖类,对于一些孕妇恢复身体,或者是一些老年人体弱多病的情况都非常有好处,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养胃效果,可以降低很多肠胃疾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

小米入脾、胃、肾经,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煮小米粥时的粥油,具有保护胃粘膜、补益脾胃的功效,最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食用。新米的补益效果更佳。

只喝小米粥,口感欠佳,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种新吃法:香蕉小米粥。

主料:50g小米、30g糯米、1根香蕉

配料:适量冰糖

制作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小米和糯米用清水淘洗干净,再浸泡10分钟。

3、锅中水烧开放入小米和糯米。

4、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小火熬煮。

5、粥稠米烂加入冰糖。

6、煮上2分钟关火。

香蕉小米粥具有解酒之功效。所以,喝完酒的人,可以来点香蕉粥,不但美味香甜,还可以解解酒醉,实乃佳品。

香蕉小米粥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抵抗能力,并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高血压等疾病。

香蕉小米粥中具有多种维生素,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对人体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有效促进皮肤增长、伤口愈合,令皮肤光滑通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