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饺子馆大厨教你在家包饺子,牢记这几个技巧,吃完回味无穷

30年饺子馆大厨教你在家包饺子,牢记这几个技巧,吃完回味无穷

说到水饺,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己家里面动手包着吃,不仅仅可以保证它的食材新鲜,而且还能够保证它干净,只是有的时候自己做出来的水饺,味道可不是很好吃,最主要就是因为馅的没有做好。今天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30年饺子店大厨教会我的在家包饺子的方法,有几个技巧哦,这样哪怕是在家里做,也可以做出一份特别好吃的馅,保证让帮你吃完回味无穷。

第一步,选肉,我们在市场上买肉的时候会看到非常多种的肉,但是最好是要选择新鲜的肉,而且是里脊肉或者前腿肉,这样子可以让口感变得更加的美味,再把它做成馅之前先要把它的皮给去了,然后把它放到菜板上,慢慢的剁,可以把它们切成小块一小块的,再把它们一点一点的剁碎,虽然说这个时间比较长,而且手也容易酸,但是这样子的付出还是会有回报的,因为吃的时候就会知道它的口感可比机器做出来的好吃多了,所以很多手工的东西才会卖的比较较贵,也是有这个道理在里头的,谁让它好吃呢。

第二步,花椒水。肉馅已经做完以后就可以加一些花椒水,这个的作用是可以让肉变得松软,当然我们可以在把肉剁成馅之前,就先把这份水给做好来,这样就不会手忙脚乱了,而且它的时间需要的也比较久。把花椒放到锅里面,加入冷水,大火把水煮开以后就可以关火了,闷上盖子这个时间比较久,要两个小时,等到锅里的水慢慢的变凉着的时候,这一份花椒水就做成了。

第三步,糖。当以上步骤都做完以后就要加一些白糖。白糖可以让口味变得更加的好,而且还有除去肉腥味的功能。

第四步,加油,这里的油可是要热过的。我们可以把油倒进锅里面,让它热上一会儿再冷却,就可以把它加到馅里面当中,当然这个环节也可以提前做好。以上所说的各种材料与猪肉馅进行混匀搅拌的时候要记得按照一个方向进行搅拌,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顺时针搅拌,也可以选择逆时针搅拌,但是在这一个搅拌的过程当中不能够同时出现两种搅拌方向。

30年饺子馆大厨教你在家包饺子,牢记这几个技巧,吃完回味无穷。还有一点是要注意的,因为很多人在包饺子馅的时候不可能只是猪肉,还一定会加上一些青菜的,比如说白菜,而这一些跟猪肉的比例是以1:1,也就是说如果猪肉是一斤的话,那么白菜的量也是要一斤。这样才可以让味道美哒哒,而且调味道的时候记得还要放一些酱油、盐巴,不然煮出来的水饺可就没味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