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过后,这汤再贵也要喝,加了这调料同炖,味好有营养,太好喝

泰语“冬荫”即是酸辣之意,而“功”即是虾,换句话说,这就是酸辣虾汤。

阴功汤是泰国的国汤,“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

喜欢喝冬阴功汤,喜欢他酸酸辣辣的味道,喜欢椰浆的香浓,喜欢各种香料碰撞在一起的美妙。

早20年前,如果问我,除了泰国,哪里可以吃到正宗泰国菜,答案一定是香港九龙的九龙城,就在旧启德机场对面。原因就是每天泰航空姐会带来新鲜食材,她们可能是第一代水货客,所以,当年九龙城的泰国菜馆是开到成门成市,每条街都有好几家。每个地方都有我们所谓的考试菜,例如广东菜馆就是简单的干炒牛河和咕噜肉,而泰国菜则是香草碎牛肉、牛丸汤米粉和冬荫功!

材料 : 罗氏虾6只,香茅3条,小红椒2只,柠檬半个,姜2片,鲜草菇5个,椰浆适量,鱼露适量,冬荫汤酱1汤匙

虾清理好备用。

备好姜片/小红椒/香茅。

草菇切片。

先把虾煎一下,记紧压压虾头,让膏流出(如果有的话),然后盛起。

继而爆香姜片/小红椒/香茅。

加入草菇,加水和冬荫酱,慢火熬45分钟。

把半个柠檬挤汁入汤,加入椰浆,再把虾加上,熬5分钟,最后加入鱼露调味,这就完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