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道实惠又下饭的家常菜,家人都喜欢吃

家常豆腐

食材:豆腐 1 块,鸡蛋 2 个,青椒 1 个,红椒 1 个,猪肉、冬笋、干木耳少许,生抽、老抽、鸡精、糖、盐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块,鸡蛋打散,青椒、红椒、冬笋、猪肉切片,干木耳泡发切小朵。

2、将豆腐放入打散的蛋液中裹匀。

3、 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豆腐,建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4、另起油锅,放入猪肉炒至变色,然后加入青椒、红椒、冬笋、木耳煸炒。

5、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一下,加入生抽、老抽、鸡精、糖、盐调味,再加入少许水略煮。

6、 大火快速翻炒一下,收汁出锅即可。

酸甜排骨

蔬菜:排骨450克彩椒适量白醋30ml白糖20克番茄浆30ml生姜3片蒜头2瓣盐1小勺生抽15ml生粉3大匙

做法

1、排骨冲洗干净血水,斩件沥干,用盐、生抽、姜、蒜、生粉腌1个小时以上

2、下油锅前把排骨粘上一层生粉,把多余的生粉抖掉才下锅

3、小奶锅里放油,煮至大热,把粘了生粉的排骨放进去,大火炸1分钟

4、转小火把炸熟,最后再开大火炸半分钟逼出油。捞起排骨,沥干油份,晾凉

5、白糖、白醋、番茄酱一起放进锅里,加入2汤匙水,煮成浓稠状的酸甜酱

6、晾凉的排骨放进锅里,加入彩椒,翻炒均匀,放每一块排骨都粘上酸甜酱即可

青瓜炒肉片

食材:黄瓜1根瘦肉50g淀粉1勺生抽1勺盐2小勺

做法

1、黄瓜洗净后切片。

2、肉切片,加入适量淀粉,水,少许生抽,盐和匀。

3、锅内倒油烧热,下入肉片翻炒几下至变色,盛出。

4、在锅内余油里下入黄瓜,加适量盐翻炒片刻,再下入肉片一起翻炒几下即可。

茭白炒鸡蛋

食材:鸡蛋2枚茭白150g红椒少许葱末盐鸡精

做法

1、鸡蛋加少许盐搅匀,茭白刮去皮切丝,红椒切末

2、锅内烧热油,炒熟鸡蛋捣碎盛出备用(鸡蛋结块即可,不要炒的太老)

3、锅内少许油,爆香葱末,下茭白炒软,放入红椒炒匀加适量鸡精,盐调味,倒入鸡蛋翻炒均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