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常吃萝卜好处多多,但不要与一物共食,有很多人还不清楚!

冬天常吃萝卜好处多多,但不要与一物共食,有很多人还不清楚!

一提起冬季养生,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白萝卜。白萝卜被人们称为“小人参”,可见它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冬季正是吃白萝卜的好时候,便宜又养生,无论生吃还是熟吃都可以。

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萝卜能够有效的增强食欲、帮助消化,而且其中的糖化酵素能够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等物质。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萝卜都含有淀粉酶和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促进消化,并且萝卜还能缓解胸闷,抑制胃酸的分泌,刺激胃肠蠕动,健胃消食。白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A 原。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何首乌是一味很名贵的药材。它可以制成中药。能够解毒、润肠、强壮肝胆,补肾补血,也能有效止脱生发。何首乌也可以方便的作为食物食用,做成各类粥、汤等等。但是何首乌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的,二者同食会导致腹泻,给身体造成不适,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哟。

大家爱吃萝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