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肠道,或从青年开始衰老!常做四事,延缓衰老,保持“肠寿”

肠道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又被人称为人的第二大脑,在肠胃中有一千亿个神经细胞,我们平时的下意识行为都是由它们控制的。肠道除了负责控制我们人体的下意识行为之外,它也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我们摄入身体的食物在经过胃部消化以后,99%都是需要经过肠道的吸收的。

肠道也是我们身体中最大的免疫器官,人体免疫免疫系统主要组成部分的免疫细胞,有70%是处于肠道粘膜内的。肠道也是我们重要的排毒器官,负责将身体大部分的毒素排出身体之外,保护我们的健康。

我们的身体器官其实都有自己的使用寿命,而肠道也有属于自己的使用时间,一般来说我们的肠道从我们出生时就开始成长,知道青年时候后就会开始自然的老化。若是肠道出现了老化想象的时候,它的免疫能力,排毒能力,消化能力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仅容易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该如何缓解肠道衰老,保持肠道寿命呢?

我们该如何缓解肠道衰老,保持肠道寿命呢?

饮食时要细嚼慢咽

其实很多人都存在咀嚼不够细致的情况发生,随便咀嚼几下便吞入腹中,其实这样对肠道是有很大影响的。若是咀嚼不够细致,第一是会影响胃部的消化,从而出现消化过慢的情况发生。第二则是食物若是没有咀嚼充分,食物中的味道信号就会挥发不完全,就会导致食物种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分泌这些营养物的酶肠道没准备好,影响肠道吸收不说,还会增加肠道的负担,因此在生活中饮食尽量要多细嚼慢咽。

给肠道留出休息的时间

我们在工作之后是需要通过休息来恢复精神的,而肠胃也是如此,若是我们经常吃东西,就有可能让肠道一直处于加班的状态中,没有时间休息就会导致肠道使用寿命变短。因此我们要保证三餐的规律,在每餐之间尽量避免食用食物,给肠道休息的时间减轻肠道的负担,每餐尽量不要吃的过饱,七八成饱就可以了,既有利于肠道吸收,同时也能避免肠道负荷过重,更有利于缓解肠道衰老,保持肠道的寿命。

每天一小时运动,促进肠道蠕动

生命在于运动,适度的锻炼运动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肠胃消化吸收食物,同时还能加速我们肠胃的排空,减轻肠道的负担,延缓肠胃的老化,更有益于保持我们的肠道寿命,对于身体素质较好的人来说,可以进行跑步,骑车,爬山等等运动,而对于可能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的人群来说,慢走,广场舞,太极等低强度运动也是十分适宜的,而锻炼的次数每天一次,一次一小时就有很好的效果了。

晨起饮温水

当我们身体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以后,清晨起来和一大杯温水,第一是能够降低血液的浓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第二则是可以用过尿液的方式将肠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更有益于肠道健康。

我们的身体器官都有使用的寿命,肠道也是如此。因为肠道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若是肠道出现老化了,进而会影响我们整个身体的稳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常做四事,延缓肠道衰老,有利于我们保持肠道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