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硬欧~红糖榛子包

偏爱硬欧包,割出漂亮的花纹,又硬又脆的外皮,柔韧孔洞的内部组织让人着迷。这次用的冷藏过夜的方法,所以水不需要冰水面团,混合均匀即可无需出膜。

用料 高筋面粉350克全麦粉50克水250克盐10克红糖20克果干100克榛子碎50克天然酵母(1:1水粉)

做法步骤

1、天然酵母加水混合,加入高筋面粉,全麦粉,用手混合成比较有张力的面团,这时的面团很稀软。这样盖保鲜膜静置30—60分钟。

2、一小时后将切碎的盐,果干,榛子碎,红糖混合进去,用手揉匀即可不用过力揉搓。

3、放入保鲜盒盖上盖子。发酵箱温度26度,湿度75发酵,半小时折叠一次。也就是30,60,90,120,150分钟的时候折叠,给面团增加张力。

4、折叠完毕后面团基本两倍大,分割成两块,每块450克以内放入18厘米直径藤篮,我是放大个的保鲜盒子盖盖子,如果没有可以用保鲜塑料袋子包好放冷藏8—12小时,也可以稍微再长一点。

5、12小时左右拿出来回温一小时左右,手指按下慢慢回缩的状态就可以烤了。烤箱和石板要提前一小时加热,倒放在面包铲上面。筛粉割包。

6、移入烤箱石板上,250度蒸汽烤15分钟。关掉蒸汽降温至210度再烤15分钟。

7、红糖的上色比较深,不过这焦糖颜色还蛮好看。

8、经过漫长时间等待的确不一样。孔洞果然厉害。

9、就爱磕硬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