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大蒜的请注意:大蒜发芽后,竟有这种功效

说起大蒜,这一个神奇而古老的,大众熟悉的药食两用珍品,被称作"健康保护神"。世界上首家大蒜研究所在德国,它的宗旨就是向全世界人民宣传吃蒜的学问。在德国,几乎人人都喜欢吃大蒜,在中国,大蒜是北方人餐桌上的美味,但是因为它独特的、难以消散的味道在南方却不被待见。

说起大蒜的功效可谓是不可小看,家常烹调中,大蒜是必不可少的佐料。一道菜加入蒜末、蒜片、蒜瓣,就能增色不少。同时又能防病健身,因此被誉为"天然抗生素"。提高免疫力和心脏健康,有助于预防和抗击某些癌症,降低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水平......都是大蒜的“出色”之处,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厨房里的大蒜不知不觉中长芽了!传统观念认为植物发芽等于有毒,不宜食用,其实不尽然,那么大蒜长芽之后能不能吃呢?

答:能!大蒜长芽之后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宝贝”!剥开发芽的大蒜,我们会看到中间产生了蒜的绿色嫩苗,绿色嫩苗从蒜瓣中长出来之后,就是蒜苗这种绿叶蔬菜。大蒜中的许多化合物包括抗氧化剂,研究发现,大蒜发芽之后其抗氧化的活性会有所增加,对于防癌、抗辐射、有益心脏方面的功效更加出色。尤其是发芽五天的大蒜,通过试验发现,抗氧化的活性达到高峰值,比新鲜的大蒜更强大!同时大蒜中富含的抗氧化元素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自由基的破坏,其抗癌防癌的功效,远超过于没有发芽的大蒜,因此发芽的大蒜不要扔掉哟。

大蒜不同吃法功效不相同,腌制成腊八蒜、糖醋蒜等可以消除大蒜的辣味,有解腻和促进消化的作用。生吃捣成蒜泥能将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完美释放,有杀灭细菌和病毒的作用。平民的大蒜出色的功效,还等什么?让它来装扮我们的餐桌吧。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