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的入门菜西红柿炒鸡蛋,也是家家户户餐桌出镜率高的家常菜

西红柿炒鸡蛋,学习西红柿炒鸡蛋可能是生活自立的入门手艺吧,再怎么不会做饭的厨房小白,会炒鸡蛋第一道菜外,估计笫二道菜可能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了。

但我高估了现代人的厨艺水平。一天坐地铁,旁边两女孩在窃窃私语,两人在讨论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是先炒鸡蛋还是一起炒。

现代独生子女从出生就生活在蜜罐里,全家都围着一个孩子转,长大了全部精力都在学习上,没有机会学习和体验做家务,毕业了就业了自力了,生活这门课才刚刚开始,只要肯学,那么难的功课都克服了,这么简单的生活技能都不算什么事。

食材:

主料: 西红柿2个,鸡蛋2个。

调料: 葱姜蒜,酱油,盐。

做法:

1、西红柿洗净,放清水中泡10分钟,去除农药残余,其实这是多余的一个操作,怎奈当前的食品安全,还是泡泡吧,聊以自慰。切成块。

2、鸡蛋打碗里,打散成蛋液,也可以放少量盐增加底味,也可以不放。

3、锅放少量油,油温升高放入调匀的蛋液翻炒,蛋凝固翻炒2下盛出。

4、锅中再倒入油,如果你蛋炒好,锅里油脂光滑,沒有鸡蛋的残留物,就不用刷锅,否则必须刷锅,长时间用有食物残渣的锅炒菜有致癌的危险,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有案例报道的。不用等油温升高,直接将葱姜蒜放入小火慢炒后,等炒出香味后,放西红柿改大火翻炒。

5、翻炒1分钟左右,西红柿变软出沙,放炒好的鸡蛋翻炒几下,让他们充分融合味道,然后放酱油,盐调味,就可以出锅装盘。

好吃简单的有营养的西红柿炒鸡蛋做好了,厨房小白先从简单的菜学起,现在可能是会做什么菜吃什么菜,慢慢变成熟练手时,就是想吃什么菜做什么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