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坚果越吃越聪明,补脑又健康,男女老少都需要!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很多脑力工作者,如现代白领脑力劳动强度大,大脑常常超负荷运转,紧张、压力不但会导致大脑思维能力的减速,而且会导致、头晕、失眠、神经衰弱和记忆力下降等亚健康问题,

补脑已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重点!

很多人补脑都吃保健品或补品,但效果不一定好,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补脑的佳品。那么,吃什么最补脑?最佳健脑食品———坚果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大多数成熟的坚果香味四溢,甘甜清脆,余味无穷,不仅是人们的休闲美味,而且由于油脂含量较高,经加工制作后不但吃起来味道很香,还含有一些人体必需脂肪酸、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锌等。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第113届会议上,专门将这类食品归为最佳健脑食品。“聪明果”———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磷脂是细胞结构的主要成分之一,充足的磷脂能增强细胞活力,对造血、促进皮肤细腻、伤口愈合和毛发生长都有重要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核桃能延缓脑神经的衰老,对脑神经补益最大,是益智、健脑、强身的佳品。

常食核桃不但不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适当吃核桃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长寿果”——松子

松子特别适合一些用脑过度的人吃,松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

松子谷氨酸含量高达16.3%,谷氨酸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可增强记忆力。此外,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也非常丰富,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人参果”———板栗

板栗被称为人参果。它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有益于你的健康。其中的糖、淀粉和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坚果,但脂肪含量相对较低。

栗子对辅助治疗肾虚有益,故又称“肾之果”。板栗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能防止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补肾、抗衰老佳品。“记忆果”——开心果

开心果是一种高脂坚果,油脂质地极佳,它主要是由不饱和脂肪酸所组成的,另外,开心果中还富含维生素E,而维生素E则是一种补脑效果极佳的营养成分。

所以对于中老年人以及经常用脑的人群来说,经常食用开心果可以起到补脑的作用。“健康果”———瓜子

瓜子本身营养就很高,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蛋白质、油类含量都属佼佼者。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葵花籽、南瓜子和西瓜子。

南瓜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油、蛋白质、及维生素A等等的一些物质,能帮助大脑释放能量!

西瓜籽中医认为性味甘寒,具有利肺,润肠,止血,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冬天一到,手脚冰凉,一招搞定,暖和一整天!男女通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