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盘鸡,辣中有香、粗中带细,冬天吃着倍爽

新疆大盆鸡是非常经典的一道菜,深受大众欢迎。新疆大盘鸡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而且经济实惠,亲朋聚会食用佳品。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大盘鸡的做法,辣中有香、粗中带细,冬天吃着倍爽。

食材:三黄鸡1只、土豆2个、干辣椒10根、青椒1只、生姜1块、大蒜适量、葱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老抽2汤匙、糖一汤匙、盐一茶匙、鸡精少许。

做法:

1.三黄鸡洗净剁成3至4厘米的块备用;土豆去皮切成筷子头厚的片,用清水洗干净备用。

2.干辣椒洗净切段;青椒洗净切成滚刀块;生姜切片,大蒜拍烂,葱切段备用。

3.热锅加油(多加点油),将花椒下锅,炸出香味,捞出。

4.白沙糖下锅,慢慢搅动,直到烧化呈焦黄色泡沫飘浮到油面。

5.倒入鸡块翻炒,上色,烧到鸡块都呈金黄色后,将生姜、蒜、干辣椒等调料下锅与鸡一起翻炒。

6.将土豆倒入锅中,与鸡肉炒匀同烧。先大火烧6至7分钟,然后小火炖。

7.待土豆烧软,下葱、青辣椒和红辣椒,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做的时候鸡和土豆可以根据几个人吃来改变分量的。

2.加水炖时一定要加热水,冷水会使鸡肉口感差不入味,如果有老汤高汤之类的来炖就更好了,没有就用些鸡粉也可以提味。

3.青椒一定最后下,下早了就烂了,味道也差许多。

4.如果喜欢吃面的朋友可以用汤汁来拌面,味道也是非常美味的。

厨师长教你做新疆大盘鸡,辣中有香、粗中带细,冬天吃着倍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