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红薯酒的做法

红薯酒在我国已有多年的酿制历史了,属于湖南省宁远县的传统食品,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湖南特色的旅游商品。有着“宁远红薯酒,农民家家有”之说。

红薯酒做法1

1、挑选好的红薯,要求红薯没有腐烂,没有大的机械损伤,有机械损伤和腐烂等坏掉的地方要削掉;

2、将红薯蒸熟(一定要熟透);

3、蒸熟之后的红薯取出臵于铺有薄膜的地上,趁热用耙把红薯压碎成泥,红薯泥及其糖化和酒曲混合。

4、将接种了酒曲的红薯泥盛装到事先洗好风干的坛子里,装到坛子的四分之三位臵就好了。

5、打开坛子的盖子后发酵混合物有较浓的酒香味散发出来时即可以进行酒的蒸馏了。

6、蒸馏得到的红薯白酒封装进坛子里,发酵用过的坛子可以洗净风干用来贮存酒。

中国的酿酒工艺博大精深,以上是红薯酒的制作工艺之一,下面是红薯酒的酿造方法,无需蒸馏。酿造的红薯酒味醇正甘润,气味芳香,营养丰富,浓郁的红薯醇甜味沁人心脾,使人百喝不厌。

红薯酒做法2

1、首先将紫薯、红薯清洗后放入大蒸锅蒸煮;

2、出锅后将地瓜泥摊凉到60℃;

4、加入酒曲,进行糖化;

5、糖化后,地瓜泥加入酵母入缸,低温发酵20天左右;

6、再将发酵成熟的醪液倒入压滤机,压出的就是地瓜酒原酒;

7、过滤出的酒液再进入灭菌工序;

8、灭菌之后,就是最后一道入缸贮存。而贮存时间越长,地瓜酒就越发纯正。

夏天的时候,将酿制的红薯酒冰镇后饮用,口感非常不错哦~

需要注意的是,此做法在酿造地瓜酒时,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地瓜发酵前的温度掌控。如果温度掌握不好,酿造出的酒不是发酸就是发甜,酒精的度数也不到位,喝起来口感就发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