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永远年轻,女人就多吃这些野菜,有效减少细纹、嫩白肌肤

岁月年龄问题一直是女人不愿意透露的秘密,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年轻的容颜渴望留住芳华。蔬菜是含有极高的营养食物,人体里不能缺少它,而蔬菜当中更是拥有抗衰老的作用。

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营养价值也是独一无二。它含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菠菜富含β胡萝卜素、维他命C和铁、钾、镁等多种矿物质及叶酸也上了抗氧化食物十佳排行榜。菠菜中大量的抗氧化剂,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这有助防止大脑老化防治老年痴呆。食用菠菜时最好用开水焯一下或过滤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结石。

此外,菠菜可以使得我们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够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塌菜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野菜,还有很高的食疗功效,具有宽肠通便、美容抗衰老、有效减少细纹、嫩白肌肤、利尿消肿、预防夜盲症、清热解毒等功效。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白花菜,是农村很常见的一种野菜,其营养成分丰富,全草可入药,具有祛风散湿、解毒消肿、活血止痛等功效,还可治疗风湿关节痛、痔疮、等疾病。

香菜之所以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香菜富含营养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为番茄的2.5倍,胡萝卜素含量为番茄的2.1倍,维生素E含量为番茄的1.4倍,矿物质含量更远胜于番茄,如铁为番茄的7.3倍,锌和硒为番茄的3.5倍等。生食香菜可帮助改善代谢有利于减肥美容。

油麦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铁、钙和钾等多种微量元素,对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以及治疗贫血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苜蓿芽之蛋白含量高于其它豆类,含有钙、磷、铁、钠、钾、镁等矿物质及维他命a、b1、b2、b6、b12、c、e、k和多种氨基酸及酵素,营养丰富、热量低、清爽可口,以生食为佳,有益身体健康,能使酸性血液转变为弱碱性,它含有高量的维他命e,能防止促进老化的过氧化脂质产生,强化血管以及使血液循环更顺畅。苜蓿芽虽然这诸多好处,但是尽量不要生食。

西兰花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球含有蛋白质3.5克—4.5克,而且是菜花3倍、番茄4倍。此外西兰花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含量很丰富,这比同属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很多。

除含丰富维他命A、C外还含一种特有抗氧化物质,因此抗氧化性能比其他食物更优而且是抗癌明星。十字花科蔬菜已被科学研究证实是最好抗衰老抗癌食物,这对女性还有保护皮肤的美容功效。

番茄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食物(番茄中含丰富茄红素)。茄红素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20倍,它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机”。茄红素令番茄红得鲜艳,而且挑愈红番茄吃则能吸收愈多茄红素。番茄怎样食用才能够对抗氧化更有效?当然是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番茄(番茄酱、番茄汁、罐装番茄)所含维他命C会遭破坏,但茄红素含量增加数倍,而且抗氧化功能更超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