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冬天的补血菜,每天吃一个,补足气血,好处多多!

南瓜是冬天的补血菜,每天吃一个,补足气血,好处多多!

南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味道非常美味,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南瓜能够预防食管癌和胃癌,对防止结肠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小米因含有大量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口角生疮,反胃,呕吐的作用;同时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能够使产妇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恢复体力:小米具有降低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作用。

南瓜小米粥有很强的排毒作用,因为南瓜这种食材中有大理的果胶,它们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吸附人体中的残留的多种毒素,像铅、汞等重金属以及一些放射性原素等,都能在食用南瓜小米粥以后,快速排出体外,对提高身体健康水平作用比较明显。

与南瓜粥相克的食物:

南瓜粥与醋

南瓜富含维生素与膳食纤维,而醋里的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成份,两者一起吃有也许会造成人生病,而且,南瓜中的原花青素,遇到醋酸,会产生强致癌物,容易滋养癌细胞。

南瓜粥与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南瓜粥与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这也是很多人常见的错误吃法。

南瓜粥做法:南瓜去皮切块,小米洗净后用水浸泡20分钟;准备半瓶开水,倒入电饭锅中,下小米煮30分钟;煮小米时,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泥(省略也行)。30分钟后,加入南瓜同煮,继续煮15分钟即可,中间要时时搅一搅,避免粘锅。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