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野草人见人烦,全身是刺,殊不知功效强大,现在成了稀缺货

此野草人见人烦,全身是刺,殊不知功效强大,现在成了稀缺货。

农村路边农田边是最常见的,这种野草在过去就让农民朋友见到就烦,因为生长力超强根扎泥土很深,但是如今价值却很高,这种野草就是“啤酒花”。为桑科植物啤酒花的未成熟带花果穗,也是酿造啤酒的原料。

啤酒花中含树脂、挥发油,此外,尚有鞣质、黄酮化合物、胆碱、果糖、蔗糖、葡萄糖等。具有健胃消食、利尿安神、抗痨消炎之功效。常用于消化不良、腹胀、浮肿、膀胱炎、肺结核、咳嗽、失眠、麻风病。

啤酒花有利尿作用,可用于热淋、小便不利、水肿,水煎后可治尿路感染、膀胱炎、肾炎、浮肿等。还有安神的作用,内服煎汤或泡水当茶饮,用于失眠,可配酸枣仁、以加强安神宁心得作用。其与酸枣仁、桂圆肉的水煎剂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

你们有见过啤酒花吗?如今市场上啤酒花的果穗大概20元一斤左右,若是出口的话甚至能达到60元一斤呢,可以说如今这啤酒花也成了一种稀罕货了。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