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韭菜馅,用它来提味,又鲜又香,比肉馅的还好吃,不知道真亏

调韭菜馅,用它来提味,又鲜又香,比肉馅的还好吃,不知道真亏

即使现在已经过了冬至,但是饺子依然在我们餐桌上,而且这又快过年了,饺子是不能少的,尤其是在北方,每家都会包饺子,包饺子最关键的就是饺子馅了,只要饺子馅调好了,饺子肯定不会难吃,调饺子馅我最喜欢的是韭菜馅的,韭菜虽然味道重,但是如果调不好的话,也是出不来味道的,其实韭菜馅的没有味道,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里面没有加它,用它来提味,又鲜又香,比肉馅的还好吃,不知道的真亏。

食材:韭菜、面粉、虾仁、胡椒粉、花椒粉、盐、酱油、食用油、生抽、料酒

一、和面,一遍倒水一遍搅拌面粉,最后和成面团,醒一段时间

二、韭菜摘了洗干净控水,切碎放到盆里,里面放点熟油,防止菜汁出来

三、虾清理干净,把皮剥了,留下虾仁,放生抽、料酒腌制

四、虾仁腌制好后,和韭菜放到一个盆里搅拌,放胡椒粉、花椒粉、酱油、生抽、料酒、盐搅拌饺子馅就调好了。

五、这个时候面就醒好了,开始在案板上擀饺子皮

六、包饺子,把韭菜虾仁馅放到饺子皮里包起来,可以包成不同形状的饺子

七、煮饺子,锅里烧水,水开后放点盐或者是葱段,饺子下锅后,盖锅盖,等再次煮开的时候,把揭开就不要盖了,煮3分钟即可。

八、调饺子蘸料,蒜捣成蒜泥、放辣椒油、香油、芝麻酱、醋搅拌成饺子蘸料,饺子煮好后就可以吃了。

热乎乎的饺子,咬一口韭菜汁就出来了,加上虾仁的嫩,使饺子更加鲜,在调韭菜馅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虾仁来提味,煮出来的饺子又鲜又香,比肉馅的还好吃。

喜欢的可以点赞、评论、收藏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