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光用枸杞泡水了,还是要加点它,不然都白搭!

枸杞泡茶喝,大家都试过,和专家却表示这种喝法并不会让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而是要选择加入其他的食材,搭配合理营养功效会翻倍很多!

1

补虚生精

枸杞全身都是宝,有补虚生精的作用,用来入药或者是泡茶、泡酒、炖汤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可以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2

养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3

美白养颜

对于女性而言,常吃枸杞的好处真的有很多,不仅抗衰还可以美容养颜哦!

4

延缓衰老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其实,枸杞最好是干嚼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受水温、浸泡时间的影响,枸杞中只有部分成分会被释放到水中。直接用嘴嚼,人体对枸杞子中的营养成分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

不过泡水喝也有办法让枸杞发挥养生功效,那就是泡水时加一物。

1

枸杞+山楂:预防动脉硬化

做法:新鲜山楂或者是干山楂片都可以,与枸杞一起倒入茶杯中,用开水泡15分钟左右。酸酸的味道可生津开胃,当做饮品喝也非常不错呢。

功效:枸杞山楂茶最突出的功效就是降脂护血管,对于动脉硬化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

枸杞配红枣:健脾养胃、护肝名目

材料:大枣10克,枸杞8克。

做法:把大枣放入锅中用中火炒10分钟左右,待大枣的外皮颜色逐渐变深即可,倒出放到碟子中,凉透后待用,有多的可用密封的容器先装起来以后备用。

把凉透的大枣,加上洗净的枸杞一齐放入茶壶里;加入适量的冰糖,然后加入热水,冰糖的分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盖上茶壶盖子,约5分钟左右闷出味道后即可倒出来喝。

功效:枸杞和红枣均有健脾养胃、护肝名目的功效,二者搭配,相得益彰。而且红枣还有补气养血的作用,被称为“天然维生素丸”。

3

枸杞配龙眼:安神助眠

材料:枸杞、龙眼肉各20克,葡萄干50克,蜂蜜20克,菠萝200克。

做法:枸杞、龙眼、葡萄干、菠萝用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碗加蜂蜜及适量水,入蒸笼蒸20分钟即可。

功效:这款茶最突出的功效就是安神助眠,经常有失眠、多梦和心悸问题的人不妨经常喝,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4

枸杞配山药:降血糖、养脾胃

做法:山药削皮洗净后切成小丁,米洗净后连同山药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放入枸杞,再换小火慢熬15分钟左右,待粥变得粘稠,再撒些葱花和盐即可。

功效:山药和枸杞的滋补功效有不少相交之处,都可强肾固精、降低血糖、养脾护胃。再加之枸杞平补阳气的作用,冬天喝还能增强耐寒能力。

枸杞是大众补品,可药用也可食用,看来以上的介绍,别再光用枸杞泡水喝了,加点其他材料,每位可口,营养也能更好的吸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