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饼别再花钱买了,掌握这2个技巧,柔软筋道,放凉了也不硬

葱油饼算是北方地区的一种特色小吃,一般在逛街的时候都能够看见它的身影,简单的食材加上简单的做法,就能够做出这么好吃的葱油饼,当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虽然说葱油饼看起来非常简单,但它的做法可是非常讲究的,整个过程当中要是没有掌握到技巧,做出来的葱油饼可能就达不到柔软筋道的口感,而且放凉了也会比较硬。

现在葱油饼流传下来的做法是有很多,但是有很多人做出来都是又硬还不起层,那么到底该如何做才好吃呢!其实只要掌握这2个技巧即可,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葱油饼别再花钱买了,掌握这2个技巧,柔软筋道,放凉了也不硬,下面就是详细的制作方法,喜欢吃葱油饼的朋友们赶紧来一起学吧!

准备食材:面粉600克,温开水400毫升,食盐,香葱,花椒面。

葱油饼的制作方法:

把面粉放到盆子里面,加入两勺食盐用筷子搅拌均匀,接着倒入适量的温开水,为了避免自己掌握不好水量,所以尽量别将温开水全部倒入,应该分为三次,将面粉慢慢的从面絮揉搓成面团,一直到面团三光为止,也就是手上光光的,盘里光光的,面团上也是光光的,这也就代表着面团已经揉搓好了。

将揉搓好的面团上面涂抹上一层食用油,接着在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大概发酵30分钟即可,碗中放入两勺面粉,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花椒面,倒入四勺热油,放入切好的葱花搅拌均匀即可制成葱油酥,饧好的面团取出搓成长条,再切成均匀大小的剂子,用擀面杖擀成饼皮,然后加入一层葱油酥。

再把面饼的六分之一处留出一个切口,沿着切开的部位慢慢的往里面卷成锥形,最后将边缘捏紧即可,把卷好的饼胚压扁,擀成圆饼即可,往锅中抹上一层食用油烧热,放入制作好的饼胚加热2分钟,记得在饼上涂上一层油,这样饼烙的时候就不会太干,将油饼翻面了在继续加热1分钟,盖上锅盖能够让油饼吃起来更加柔软,等到葱油饼两面金黄的死死就可以盛出来了。

烹饪小技巧:

1、按照面粉600克,温开水400毫升,两勺食盐的比例来和面,这样面做出来才会好吃并且还不硬。

2、千万不要忘记在烙饼的时候,往饼的表面刷油,这样葱油饼才不会焦,层次也会非常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