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酒蒸酒设备做固态酒,糟香味太重怎么办?

用白酒蒸酒设备做的固态酒,因口感醇厚而受到爱酒者的喜爱,若白酒糟味太重,口感就会大打折扣,为什么您用白酒设备做出的酒糟味那么重?

每个地方对糟味的接受能力不同,有些爱酒者认为,带有糟味的酒才是好喝的、真正的纯粮酒;而有的地方却接受不了纯粮酒的糟味。那么,糟味到底是因为什么因素引起的,是酿酒技术出了问题吗?

若您酿出来的酒糟味太重,不一定是酿酒技术问题,而是您在操作过程中各环节把握不够。在纯粮酒与酒精酒的辨别方法中,有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将酒倒入掌心,用手搓一搓,然后闻一闻手上是否留有糟味,粮食酒能闻得到浓浓的糟香味。所以适宜的糟香味可以带给白酒美妙的口感,若这种糟香味太浓,则会影响白酒口感。

在固态酒的酿制过程中,为降低淀粉浓度,增加固态发酵的透气性,会采用配糟工艺发酵,用这种方法酿出来的酒更加香醇,饱满,回味也更好。但发酵过程中,若粮糟配比不合理,如酒糟配比太大、使用不新鲜的酒糟做配糟,酿出来的酒就有较浓郁的酒糟味,严重影响酒体香气。

另外,若固态发酵不彻底就用白酒蒸酒设备蒸馏,也可能给白酒带来很浓的糟香味,正确的做法发酵彻底后再蒸馏。

如何降低酒中糟香味呢?

1、若您当地对糟香味的接受度低,建议您采用无糠壳、无配糟的小曲清香型白酒的制作工艺来生产白酒。

2、根据季节变化、顾客对糟香味的接受程度,合理选择正确的配糟比例。

生产出来的固态酒糟味太重,该如何处理?

1、按50%的比例加入冷开水,即100斤酒加50斤水,倒入酿酒设备中蒸馏(做窖藏酒的朋友可直接封坛陈酿)。

2、将复蒸后的白酒装入酒坛中陈酿6个月以上再对外出售,可明显减少白酒中的杂味、酒糟味,提升白酒口感。

3、若急着对外出售,可以将复蒸后白酒用活性炭吸附的方法或者用催陈机过滤一下,可快速提升酒的口感和风味。

唐三镜胡星杰老师为大家分享的是固态酿酒糟味太重的解决方案,液态发酵、液态蒸馏也会带给白酒很重的酒糟味。液态蒸馏糟味太重主要是因为酒曲选择不合理、发酵不完全、白酒蒸酒设备蒸馏时溢糟等因素影起的。

总之,固态酿酒配糟选择不当或配比比不合理、液态蒸馏溢糟,都有可能带给白酒很重的糟味,想揪出您的酒坊白酒中糟味太重的真凶,或想解决其他酿酒难题,联系我百度搜索唐三镜胡星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