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爱吃海鲜?

我知了哥很小的时候,家里日子过得有点紧巴巴。老妈当时在吃饭的时候老提醒:“要多吃饭,少吃菜。”然后又说:“旧时的孔夫子啊,是一粒豆豉送一碗饭。”现在当然知道那是家里没钱买什么菜,老妈不知从哪学来的招数哄我们的。我们还算好的,后来知道那种年月能有饭吃饱也都算很不错。有不少人靠吃粥和番薯等杂粮勉强渡日子。

物以稀为贵。对于饭都不够的靠喝稀粥渡日子的家庭,就爱吃饭。能吃饭就算很不错。

我老妈后来吃饭时又给我们说过另外一个故事:“生活在海边的渔民,会教他们的孩子‘多吃鱼,少吃饭’。为什么,那是因为他们每天出去抓回来的都是鱼,他们的米要用钱去买。他们要用很多鱼去卖钱才买得回来一点米。”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听懂了老妈的意思没有。反正,我一直记得这个“多吃鱼,少吃饭”的故事,我一直很向往他们的神仙般的日子。现在想起来才知道,那时应该也有孩子向往能“多吃饭,少吃菜”的日子。

为什么人们爱吃海鲜,就是因为真正的鲜活生猛海鲜如果会做,做得很鲜美,吃起来就是一种不是常常能体会到的享受啊。

如果海鲜多得堆积如山,堆得多得吃不了,发臭了,谁还爱吃?

现在,由于海洋捕捞可以用很多高科技手段追踪鱼群和海产来捕捞,捕捞过度,差不多到了“竭泽而渔”的地步,有些年份,出海的渔民的海洋捕捞收获量越来越少,难以为继,不少海洋鱼类等海产品种濒临灭绝,所以,国家每年在四五月到七八月在各地实行严格的“休渔期”,严格禁止海洋捕捞,才使得海洋的海鲜产量慢慢恢复正常。

好的海鲜是稀有的,有些人可能不爱吃,但很多人爱吃,供不应求,价格才会高涨。所以,才会是很多爱吃的人心中的不可多得的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