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分享:橙子蛋糕 要的就是这个味

今天新年的第一天,首先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小时候喜欢吃橘伴糖,橘子的味道很浓,很是喜欢,今天尝试了一个橙子蛋糕的做法,味道也不错。

所需:橙子一个 鸡蛋五个 冰糖15克 白糖30克 低粉120克 玉米油15克

首先橙子洗净,切薄片,放入奶锅中,放10几块冰糖,根据自己喜好,加一碗水大火熬一下,熬制橙子变得透明即可关火,捞出橙子控一下水,把剩下的橙汁取出100毫升备用。

蛋清蛋黄分离,把蛋黄放入盆中,倒入橙汁,玉米油,搅拌均匀后,筛入低粉,搅拌成浓稠糊状。

打发蛋清,白糖分三次加入,打发至蛋白霜。

分两次把1/3蛋白霜加入面糊,上下翻拌均匀后,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

烤盘中刷油,铺上控完水的橙子片,把蛋糕糊倒入盘中,如果想让橙子的味道更浓一些,可以把剩下的橙子片也放上去,震动一下烤盘,烤盘下面包一层锡纸,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50度烤50分钟即可。

橙子的味道浓郁,吃的就是这个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