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不再难,7大习惯,坚持一半以上,让你离长寿更近

我们看古装剧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皇上为了得到长生不老药费尽心机,最后被别人捷足先登,皇上郁郁而终。

当然这只是电视剧,但是也反映了从古至今,追求长寿之道一直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然而在健康长寿的道路上,经常会出现一些“拦路虎”,很多都是自己的不良习惯。比如:饮食油腻、熬夜、抽烟酗酒等。

由此可见,长寿之道的根本还在于自己。尤其是在中年之后,一定要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才能有助于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坚持七大习惯,让你离长寿更近

1、坚持吃早餐

一天之计在于晨,我们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早上并不愿意吃早餐,嫌麻烦,或者起不来床。这就导致我们的肠胃处于饥饿状态,胃酸分泌过多,影响胃部健康。

一顿美味的早餐不仅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还可以保护肠道免受更多疾病的困扰。

建议大家早餐可以吃一些蛋类和有营养的谷物、蔬菜等,有助于肠胃健康。

2、饮食清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鱼大肉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但是这种过于油腻的食物食用过多,就容易导致各种“富贵病”的发生,比如:高血脂 、高血压、高血糖等。

身体内过多的油脂和盐分残留在血管里,就会导致血管堵塞,形成血栓,危害人体健康。

建议大家饮食尽量少油少盐,多吃粗粮和水果蔬菜,注意营养均衡。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矿物质,可以促进消化,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增加血管通透性,帮助清除对心血管有害的物质,保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3、保持良好的睡眠

凌晨11点到1点是肝脏的排毒时间,这个时间如果不能进入深度睡眠的话,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建议大家每天保持 8小时左右的睡眠。

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午休的时候尽量休息十分钟,为下午的工作提供充沛的精力,也可以减少冠心病、心梗的发作几率。

4、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粘稠度,加速血液的流通速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建议每天保持1500毫升的摄水量。

但是,但是单纯的喝水并不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建议大家可以在水中加一些有助于清理血管的果子泡水喝。

“第三代黄金水果”是具有降血脂、清血栓、扩张冠脉、预防心血管疾病作用的果子。

建议,喝水的时候加几粒生命之果,补齐三种微量元素。

它富含槲皮素、绿原酸、花青素,被称为“血管清道夫”,且含量可达67%左右。

研究发现,槲皮素、绿原酸、花青素是目前人们严重缺乏的微量元素,会诱发慢性血管病。

它们进入人体内可以打开并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油脂含量,软化血管,清除自由基,从而达到调血脂、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生命之果还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生。

5、多运动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建议大家每天在晚饭后可以适当散步,不仅可以有助于消化,还可以强身健体。每周尽量进行3到5次的有氧运动,比如:打太极、慢跑等。

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加速血液的流通速度,减少血栓的形成。

当然,有很多人不方便外出运动,给大家推荐几个可以在室内活动的运动。

拍掌心:可以泻心火,使心血充盈。

敲大腿:大家可以以手握拳敲击大腿内侧,有专注于肝脏的排毒。

转脖子:大家可以在工作一小时后适量转动脖子,减少肩颈的发病几率。

6、注意口腔卫生

病从口入,不注意口腔卫生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建议大家尽量饭后刷牙,不仅有利于保护牙齿,还可以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几率。

7、定期体检

建议大家每半年体检一次,早预防早治疗,谨遵医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