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鱿鱼和香辣干锅虾煲,麻辣鲜香,营养还下饭,保证你能吃满足

各位小吃货大家下午好!小编又来给大家推荐美食了,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美食就是辣炒鱿鱼和香辣干锅虾煲。

辣炒鱿鱼

辣炒鱿鱼,其实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食了,从第一次吃完铁板鱿鱼,从此以后鱿鱼就成为了我最喜欢吃的食物了,而且家里的孩子也是喜欢吃鱿鱼,其实鱿鱼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它的搭配就是放上一些我们喜欢吃的一些辣酱,比如说甜辣酱,老干妈辣酱或者郫县豆瓣酱,都是比较好的,而且成品,香辣可口,非常的鲜美,非常好吃,而且自己之前都没做的,也是比较干净卫生,还能保证食材的新鲜,价格也是比较的实惠。

辣炒鱿鱼的特点是色彩漂亮,做法简单。辣炒鱿鱼这道美食所需的食材有新鲜的鱿鱼须三条,洋葱半个,香葱两棵,生姜一块,老干妈辣酱适量,精盐少许,植物油少许,鸡精少许,白糖适量,十三香适量,料酒一大勺,酱油适量,将以上食材全部都准备好之后,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辣炒鱿鱼的具体的烹饪方法。

1、首先我不叫新鲜的鱿鱼,清洗干净之后去掉体育,把须子切下来之后,我们再切成小段,然后放入热水中,倒入料酒,焯一下捞出来,葱蒜全部切成沫,生姜也切成末备用。洋葱切成丝。炒锅放在火上,再往锅里加上适量的植物油,等锅里的油温烧到七成热的时候,我们再倒入,切好的葱末生姜末,炒香之后,我们再放入洋葱丝翻炒,出香味之后再倒入焯好水的鱿鱼,煸炒至鱿鱼煸炒,炒好之后我们再撒上一些鸡精和少许香葱末,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2、在制作辣炒鱿鱼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想给大家提示一下,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鱿鱼须必须放到锅里面煮熟,煮透之后再食用,就是因为海鲜的鱿鱼中有一种多肽的成分,如果说未煮熟煮透就吃的话,会导致肠运动失调,鱿鱼之类的海鲜水产品性质是比较寒凉的,对于脾胃虚寒的人应该少吃上一些,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一些疾病的人一定要禁食鱿鱼。

香辣干锅虾煲

香辣干锅虾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道川菜了,每次和朋友或者家人出去吃刚过的时候,一定就会出现香辣干锅虾的身影,可是我们在外面吃的话,干锅虾是有点小贵,而且吃的也不是特别的过瘾,所以我们开始自己在家里面尝试着做香辣干锅虾,还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喜好加入土豆莲藕,豆芽,但是首次要将这些食材我们全部放到油锅里面炸熟,最后在跟虾跟一些调料一起翻炒均匀,然后我们再放入石锅中,就可以开吃了。

制作香辣干锅虾煲,我们所需要的原料有野生的北极虾500克,土豆一个,莲藕一段,大约300克,腐竹100克,香芹60克,香菜段少许,黄豆芽85克,郫县豆瓣酱两勺,海底捞干锅底料适量,白糖少许,味精少许,葱,生姜,蒜各适量,花椒少许,干辣椒适量(能吃辣椒的可以多放上一个,那样口味会更加的丰富),将以上这些食材全部都准备好之后,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香辣干锅虾煲的烹饪步骤。

1、野生的北极虾解冻之后我们再处理一下,其实这个虾比较干净的,基本上就没有下线,然后我们在虾背上面开上一刀,这样方便入味。将准备好的土豆清洗干净之后挂掉为皮,然后切成粗一点的条,切好之后放在水里面洗上一遍,莲藕切成条之后,我们也放到水中浸泡上一段时间,炒锅放置火上,再往锅里面加上一些植物油,等油烧热之后先将我们泡发好的腐竹放到锅里面煎,油温一定不能过高,否则的话腐竹就变黑了。

2、将炸到变色之后,我们再将腐竹捞出来之后控干净多余的油,另一张玩辅助的,锅里面的油,我们在炸土豆条,开到大火上面,将土豆条放到锅里面,炸酥,炸到两面金黄色之后,我们再将土豆条捞出来,将莲藕条也放入到锅里面,炸至变色之后我们再捞出来待用。刚才炸东西的油少一些,把北极野生虾放到油锅里面炸一下,断生之后再捞出来,锅里清理干净之后,重新再往锅里面放上一些干净的油。

3、等油再次烧热之后,我们再将切好的葱,生姜蒜放到锅里面炝锅,香味出来之后,我们再加入郫县豆瓣酱和干锅底料,以及花椒和辣椒翻炒出香味之后再加入黄豆芽,香芹继续的煸炒,煸炒到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再加入野生虾,土豆条,莲藕条,用大火来爆炒,石锅在火上加热一下,然后把炒好的虾和蔬菜一起放进去,然后我们就可以端上桌来享用美味可口的香辣干锅虾煲了。

很感谢大家阅读小编的文章,小编的这个号是专注于美食的分享,每天都会更新的,绝不会间断,要是喜欢小编的分享,直接关注小编的厨房,也可以收藏回家慢慢看,或者也可以分享给你的家人朋友,这样你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家常美味菜肴。要是对小编的文章有什么不满意的或者说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直接给小编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