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的鲜嫩配合杏鲍菇的香醇有嚼劲,还有清新的彩椒,入口咸鲜

在自己家炒菜的时候,基本按照肉是肉,菜是菜来烹饪的,总是分开的。我不喜欢在蔬菜中放入肉片或是肉丝,炒蔬菜就不爱放肉,想吃肉时直接或炖或煮或酱,来上一盘,大块朵颐,吃得痛快。但是唯独吃鸡肉时,就愿意与蔬菜混合在一起。鸡胸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常常用它来炒鸡丁或是做鸡排,图个简单方便,有时也会使用鸡腿肉。

在说说杏鲍菇,它本身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吃到嘴里特别的肉头儿,有嚼劲,它营养丰富,质地脆嫩,口感绝佳,风味独特,故有"草原上的美味牛肝菌"之美称。它与鸡肉搭配在一起,吃起来非常不错的。今天与大家分享鸡丁炒杏鲍菇和彩椒。

[鸡丁炒杏鲍菇和彩椒]

主料:鸡胸肉一块、杏鲍菇2个、黄红青椒适量

调料:植物油、葱花、姜末、蒜片、黄酒、淀粉、少许糖、盐、蚝油

制作过程:

1、鸡胸肉用水冲洗干净后,去掉筋膜。然后切成小丁加入黄酒、淀粉、少许糖、盐和蚝油,用筷子搅拌匀后腌制15到20分钟。

2、分别准备好食材。杏鲍菇、三色彩椒切丁。

3、锅烧热后,倒入植物油,放入葱姜蒜爆香。把腌好的鸡丁倒入锅中快速翻炒,等变色后,盛入盘中备用。

4、另起锅,锅中无油无水,将杏鲍菇倒入,翻炒至变软水分蒸发,装入盘中备用。

5、锅中倒入适量的植物油,少许葱花彩椒放入,快炒两下,倒入杏鲍菇、鸡肉,放少许盐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6、成品图。鸡丁炒彩椒要这样搭配,营养均衡低卡美食,好吃还下饭。

7、享受低盐低油的健康生活,鸡肉的鲜嫩配合杏鲍菇的香醇甘美,入口咸鲜。

小贴士:

1、鸡丁已经用盐、蚝油腌制过,所以最后翻炒时只需放少许盐。

2、彩椒翻炒的时间要短要快,因为过火一是影响美观,一是不清脆了。

3、鸡胸肉提前腌制味道更好,十分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