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道荤素搭配的家常菜,营养美味,简单快手

用料

素高汤;胡萝卜;干豆腐;茭白;冬菇

做法先将胡萝卜,茭白,干豆腐,洗净切丝。冬菇洗净去蒂取一个大小合适的碗,先将冬菇倒放在碗中央,然后风别将三种丝沿着碗壁码器,剩下的丝就可以乱八七糟的放到碗里,反正扣出来也看不到哈哈~,将碗里的食材压食,加入煮好的素高汤,放到锅中蒸熟将蒸好的食材连碗扣到盘中,然后把碗拿掉就好了~

用料

火腿丝;水发木耳丝;水发香菇丝;尖椒丝;胡萝卜丝;小葱叶;葱花,盐,酱油,白糖调料;鸡精,水淀粉

做法把所有馅料切成丝。一张豆皮分成四份,每份切成3块。小葱叶(加盐)用开水烫软。豆皮平铺,放入各种馅料卷起来,切掉两端多余的部分,用小葱叶扎紧,送入烧开的蒸锅中大火蒸5分钟。炒锅置火上,倒入适量色拉油烧热,放入兑好的碗汁(酱油,盐,鸡粉,白糖,水淀粉)勾芡,淋在蒸好的豆皮卷上即可。

用料

花生米200克;陈醋4大勺;白糖2大勺;蒜2瓣;白酒;生抽少许;盐少许;花生油适量

做法凉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能把花生米淹没就可以把花生米也倒进去开小火慢慢炸,边炸边搅拌花生米炸至微微变色,控油捞出即可(如果掌握不好火候,也可边炸边尝,炸至香脆就可以)炸好的花生米,往上喷洒少许白酒,搅拌均匀,可使花生米长时间保持酥脆。花生米放一边晾凉接下来调制醋汁,4大勺的陈醋内放入2大勺白糖再放入少许生抽放入少许盐,盐为百味之母,少放些盐,醋汁的酸甜味才更浓郁把蒜瓣拍碎,剁成末,放入醋汁内,将醋汁拌匀把醋汁浇在花生上将醋汁与花生搅拌均匀放冰箱冰冻一会,冰完之后的花生口感更酥脆,更爽口(也可省去这一步骤)

用料

小排;豆腐结;酱油;白糖;芝麻;小葱;鸡精;姜丝;八角

做法准备食材,豆腐结泡在温水里15分钟泡软锅里少量底油,小排下锅中火慢慢煎至表面熟加入姜丝,葱白,八角煸炒出香味加入酱油和少许白糖翻炒上色加入足量开水后,放入泡软的豆腐结,大火煮开,小火慢炖。大约30分钟后,加点鸡精,大火收汁。装盘后撒葱绿和芝麻点缀。

用料

猪蹄2只;冰糖20克;白酒3勺;八角3个;姜10片;葱2根;桂皮2小;老抽3勺;盐1克;料酒一勺;生抽半勺

做法猪蹄选用比较嫩的猪蹄。每只猪蹄建议剁出6~8块,这样方便吃。买回来再洗一遍,去一下毛。冷水下锅。放入姜片葱段,少许盐,料酒一勺(这里是去腥的不放也可以),生抽半勺。大火煮沸,煮出浮沫。将浮沫舀出。用漏勺盛出猪蹄,不需要过水,直接放入高压锅中,放入超过猪蹄的水,上汽焖压25分钟。(每家高压锅的压力不同,压力大的时间减少,压力小的时间加长,喜欢啃一些的,可以时间短一些)焖压出来大概这个胶原蛋白的嫩样子。重新放入炒锅里,再加入焖压时的高汤,大概淹没过猪蹄。准备炖猪蹄。放入冰糖、老抽、姜片、葱段、桂皮、大料、生抽。调制汤料。一定要秀一下我家的二十年➕的汾酒!一定要放入三勺去炖猪蹄!太香了!背景是建筑先生的虎背调好炖汁汤料,关中火。炖20分钟,汤会变少。中间翻一下猪蹄,让猪蹄上色均匀。最后大火收汁,出锅!色泽鲜亮,味道赞到没朋友!撒把葱,装饰一下。完美!

用料

材料:里脊肉、莴苣、豆芽菜、芹菜、郫县豆瓣酱、蒜蓉,姜末、干辣椒,花椒粒、淀粉、生抽、白糖、

做法

干辣椒和花椒选择中辣度的平底锅干煸辣椒和花椒凉透后用干磨机磨成辣椒粉和花椒粉。椒椒粉自制花椒粉和辣椒粉里脊肉切片,要顶丝切,顺丝切出来的炒出来比较硬切片的里脊肉生粉加水调成淀粉水里脊肉加食盐加两勺料酒加入几勺淀粉水用手抓匀,腌十分钟。豆芽菜摘去根部,莴苣去皮切成薄片,芹菜摘去叶子洗净切段。调料备齐炒锅加一点油,放入蔬菜翻炒,加少许食盐蔬菜炒一会变软盛到一个大碗里食材平铺在器皿里锅内放底油,油热后加入郫县豆瓣酱爆香放入姜末和蒜蓉翻炒炒香加入适量花椒粉再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加入适量料酒加入适量生抽,一点点白糖加入适量食盐再把腌好的肉片汆入肉片颜色变白即可把肉片和汤倒到大碗里。舀一勺辣椒粉再舀一勺花椒粉准备好了吗?放入葱花、蒜末,锅里烧热油,淋到碗里即可。水煮肉片做好了水煮肉片里面的青菜还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