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最好不要和它一起吃,对身体有危害

芹菜是日常生活当中我们经常过着一种蔬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物质,具有益脾胃虚寒者肠胃消化不良者食用,常吃芹菜还可以减肥,还可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虽然芹菜的功效很多,但万万不可随便吃。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芹菜与菊花:两者同食会引起呕吐。

芹菜与鸡肉:两者同食会损伤元气。

芹菜与甲鱼:两者同食就会中毒,可以饮用橄榄汁解毒。

芹菜与黄瓜: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做的菜多为生食或凉拌,其中的酶并没有失去活性因子,如果和芹菜同食,那么芹菜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因而会大大降低其营养价值。

芹菜与蚬、蛤、毛蚶、蟹:蚬、蛤、毛蚶、蟹等体内都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这种分解酶被加热后虽然有的失效,但鉴于人们在食用海鲜时喜欢生吃,或只是用开水简单地烫一烫,所以这些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并未全部失活,此时若与芹菜同食,就会将其中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掉。尤其和蟹同食,会极大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但是,此刻的酶遇到酸就会减弱其分解能力,因此进食蛤贝海鲜时适当加醋,则可以保护维生素B1。

另外,芹菜性凉质滑,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多食;芹菜有降血压功效,血压偏低者不宜多食。

婚育期男士应少吃芹菜,因为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准备生育的男性最好就是忌食芹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