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豆腐时的5个关键点,掌握后基本完胜!

1. 选豆腐

选择质地坚实的豆腐。市面上的豆腐有很多种,煎豆腐时就要用硬一点的,这样豆腐在制作过程中就不易散掉。

2. 热油

油不一定要多但一定要热。想要豆腐不粘锅,油一定要够热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你也可以尝试在倒油之前先用姜在锅底狠狠的蹭一层,也可以有效的解决豆腐粘锅的情况。

3. 温度

煎豆腐想要煎得好吃,很重要的是对于火候的掌握。如果火太小的话,可以避免豆腐表面煎得过焦,但时间要比较久,豆腐就会太老了;如果火太大,很容易外层煎焦了,豆腐还没有熟。所以应该选择中火。这样既能使豆腐表层迅速焦脆,又能封住豆腐中的水分保持内部的嫩滑。(这需要大家自己参悟,一般中火自行调节)

4. 净锅

煎豆腐前一定要把锅洗干净,否则任何一个东西都会成为黏着点。(常识)

5. 动锅不动铲

豆腐在煎的时候不一定用锅铲,转动煎锅既可以使豆腐受热均匀,还可以判断它是否可以翻面。

6 如何看豆腐可以翻面

豆腐还没煎好时翻面容易散掉,所以一定要等它煎出焦皮时再翻,当你晃动锅子时,豆腐也跟着晃动了,就代表可以翻面了。

希望朋友们学到这些小技巧,给家人做出更美味的菜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