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从口入:真是吃胖的吗?

蒋黎黎,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306医院),干部病房

品牌质量管理办公室 编辑

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似乎喝水都会长胖,而有些人刚刚相反,他们苗条的身材似乎就是天生的,吃的一点不比别人少,但就是不会长胖,让为了减肥节食、健身的小伙伴恨得牙痒痒的。那么,相同饮食下的胖子和瘦子,他们之间有什么差别呢?

瘦的人受到父母遗传,或从小得到合理的饮食营养,身体能量代谢水平比较高,人体消耗的能量比较多。换句话说,一胖一瘦两个人,吃相同的食物,瘦的那个代谢的快,脂肪不容易堆积。

其次,是否长肥胖跟个人肠胃消化能力有直接的关系。那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最大的生理原因可能是肠胃系统较弱,消化系统无法正常运动,导致吃进去的食物还没来得及消化吸收,就被排泄出体外了。

另外,吃什么也会影响人体是否肥胖。一个人一天吃很多蔬菜水果,另一个人一天吃一点蛋糕、冰淇淋,那个容易长胖?显而易见,蛋糕、冰淇淋热量更高,就是吃的少,也是容易长肉,所以说,吃什么很关键。

最后,肥胖还跟生活习惯有关。整天坐办公司,到家到头就睡的人,和一个每天保持一个小时运动量的人,后者相对身体很苗条一点。

所以,你真的是吃胖的吗?还真不完全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