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吃“豆腐”了!南岸这家豆花面,臊子垒起3寸高?!

对于重庆崽儿来说,最常吃的就是重庆小面了。但其实,面条也分很多种,细细数来不下于1000种~

这不,中国商务部、中国饭店协会就曾专门评选出了“中国十大面条”

但!小姨妈今天尝过了豆花面,才觉得“它”没入选简直太亏!

因为真的超级无敌香,必须是一生难忘的那种~

来自百年前的“豆花面”

豆花面是遵义独创的名小吃,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其清新活泼、鲜香嫩滑的味道令无数吃货一吃就深深爱上。

豆花面中的“豆花”也叫“水豆腐”,是用前一次点豆腐的窖水,存放几天后成为的酸汤点的豆腐。

这样的豆腐吃起来没得石膏和卤水的苦涩味,比一般豆腐细嫩,比豆腐脑紧扎。

揭秘“豆花面”的制作

清朝末年,豆花面还是一种素食,后来经过改良,加入了肉梢,而豆花面味道的好坏,最关键的也就是它了。

肉梢采用猪腿筋肉和猪肉,切成肉丁后加入榨菜丁,并拌上适量甜酱、胡豆瓣酱等,最后用猪肉和菜油各半的混合油炒熟。

豆花面的面条选用上等面粉掺和新鲜鸡蛋,加入少量芡粉和碱水制作而成的。

美味“豆花面”的诞生地

店铺外面有位置,里面也有两个小房间,所以最怕排队的小盆友们可以放心大胆的来了。

朴简单、朴实的佐料都在嬢嬢手中,成为制作美味的法宝。

价格都是中等价格,滋味却是好吃到飞起~办公室的小编们都直嚷着,这个冬天必须吃一碗才圆满。

一端上桌就直流口水,嫩嫩的豆花还在颤抖,完全不知该如何下筷,生怕一不小心把豆花儿搅散了~

金牌豆花面

必点金牌豆花面~

锵锵锵~最受吃货欢迎的“金牌豆花面”,带着满满肉酱来啦。

吃面必加蛋的小姨妈,金牌豆花面配金黄煎蛋,安排得妥妥的。

浓稠多汁的肉酱,淋在雪白嫩滑的豆花上,看上去就令人食欲大增。

解锁吃豆花面的正确姿势:

从中间把佐料混匀,不然后面会越吃越咸,一口豆花一口面,味道更好喔。

细长的面条每一根都均匀的蘸上了酱汁,入口就是厚实的满足感。

鸡杂豆花面

爱吃鸡杂的小盆友们有福啦,豆花、鸡杂、面条,一次满足你三款最爱。

面条加入豆花、榨菜后,一大勺麻辣鸡杂盖在上面,爱辣的朋友可以点这款啦。

老板用料之舍得,一层豆花、一层鸡杂,食材多到如果不细看,根本看不到最底层的面条。

别看卤蛋外表白嫩,里面却有味儿得很,敲一个配鸡杂豆花面,小姨妈亲测的好吃哟。

一口鸡杂一口面,隔着屏幕都能诱惑到你流口水,满足你挑剔的口感。

香味诱惑得口水三千尺,不说了不说了,准备开吃了~

对于爱吃面的雾都崽儿来说,豆花面都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择,吃起来不咸不腻,香滑入味儿,你值得拥有~

吴记豆花面

人均:13元

地址:南坪花园八村4幢5号(胖娃大排档对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