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80不到就可尝大嶝岛现捞海鲜,再也不用驱车20多公里了!

如果说到厦门的海鲜,只知道八市的话,只能算及格。吃海鲜还有一个地方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嶝岛了。大嶝岛的海鲜大多由当地渔民每天现捞上岸,非常新鲜好吃,因此大嶝自古以来也以新鲜海鲜闻名。

在大嶝那么多的海鲜酒楼中,大嶝浯江的名气一直响当当。想去大嶝又怕远?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大嶝浯江海鲜现在在岛内开设分店了,就在艾美酒店的山下入口处。他们家的装修比较大气,很适合宴请以及大型聚餐。店里的海鲜都是从大嶝岛新鲜直供的,因此和在大嶝岛上吃是没有区别的。

首先要尝的一定是他们家的招牌菜明炉鱼翅了。将鱼翅汤放置在玻璃器皿中,黄澄澄的颜色让人特别有食欲,鱼翅汤中加入了银芽,口感Q弹又清脆,加上一点红醋会更美味。

油淋沙虫讲求的就是一个鲜字。处理方法简单干脆,煮熟后捞起蘸酱汁就能吃了。新鲜的沙虫爽脆无比,一口一个香。

这个季节正是蟹膏肥厚的季节,蟹肉也特别紧实。将带着满满蟹膏的膏蟹切成块儿,平铺在粉丝上一起蒸熟,蟹膏诱人,粉丝入味。

羊肉煲经过慢炖,每一块羊肉都非常地软烂好吃,在这寒冬里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适合滋补了。羊肉上面则放了些油炸的姜丝作装点,夹几条尝尝也是不错的。

鳕鱼酿花兰,看起来似乎像是糖醋咕咾肉,其实是鳕鱼与三层肉的组合。鳕鱼和三层肉切成块状之后炸得酥脆,淋上香甜的酱汁,外酥里嫩,吃到鱼还是吃到肉全凭运气。

排骨被炸的干酥,油脂所剩无几,肉质也比较硬,但香味却是难以阻挡的,就连骨头里都是香的。

这道菜可以说是硬菜了,荷叶饼洁白无瑕特别惹人爱,焢肉肥瘦相间,肥而不腻。这道菜的正确吃法就是用荷叶饼将焢肉放进去夹着吃,颇有种吃肉夹馍的感觉。

旺仔芋头是店里的一道人气菜品,表皮炸的硬而酥脆,淋上甜甜的芝麻酱汁特别香,里面则是芋头的软糯酥香,别有一番滋味。

咸蛋黄很多人都喜欢,将它用来和虾做组合,咸鲜咸鲜的味道无敌了!

青斑的肉质嫩而不散,好的鱼只需最简单的清蒸做法就很好吃了。

最后是以闽南人爱喝的甜汤来结尾的。甜汤选的是酒酿圆子,淡淡的酒酿带着甜味,圆子软糯Q弹,喝一口下去暖到心窝了。

这么棒的海鲜大餐,人均也不过80不到,还不用大老远去大嶝,赶紧约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